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岱稜科技(3303)歷經2017年營運坎坷的一年,今年終於有機會轉虧為盈、並且恢復穩定獲利。主要係公司已於去年下半年結束IMR(模內轉印膜)事業,去年第二季火災後的受創產能也已完全恢復,加上公司於美國東岸增設經銷據點逐步帶來接單效益,今年1月營收不僅年增33%、還創下近13個月波段新高。

展望2018年,岱稜表示,今年業務主軸將聚焦在真空蒸鍍薄膜事業,其中,燙金薄膜將是今年營運重要成長動能。目前公司已在市場上推出多款新產品,而去年在美國東岸增設的經銷據點,在貼近市場客戶、加強在地服務後,已逐步帶來接單效益,預期今年北美銷售額可能逐季成長。

因應真空蒸鍍薄膜事業成長,2017年啟動的燙金膜擴廠計畫,預計可能在2018年底前完工,新產線可望於2019年加入營運。至於光電材料事業在去年大幅整頓後,虧損狀況已大幅減少,目標今年能夠轉虧為盈。

原本岱稜主要產品包括真空蒸鍍燙金薄膜及光電材料,去年營收比重分別為89%及11%。但因IMR事業已於去年下半年完全結束,因此今年1月份光電材料營收比重已降至6%(其他產品還有觸控面板製程保護膜、3C產品螢幕保護貼等等),至於真空蒸鍍薄膜因銷售額大幅成長超過4成、比重上升至94%。

岱稜成立於1990年,專攻真空蒸鍍塗佈技術,並結合化工材料技術,主打燙金薄膜,廣泛用於精緻印刷產業,產品應用遍及食、衣、住、行、育、樂等各類應用。有感於民生消費應用穩定、但成長爆發力也有限,公司於2009/2010年前後投入IMR產品業務,未料造成2010/2011年成本增加、毛利率驟降、陷入虧損。

後來在觸控面板產業興起、觸控面板製程保護膜需求成長帶動下,2012/2013年獲利回穩。但2014年受到觸控面板製程保護膜主要客戶之一勝華爆發財務危機影響,業績表現一度又修正。所幸公司在真空蒸鍍薄膜事業基礎已較過去更穩健,這次僅花了一年時間調整、2015年獲利就迅速恢復穩定。

2017年為了進一步改善產品業務結構,公司決定結束長期不賺錢的IMR事業,雖然造成2017年第二季每股虧損0.78元,推估2017年稅後可能落在損平附近,不過,隨著虧損事業結束、真空蒸鍍薄膜業務擴張、持續成長,公司看好2018年營運表現可望復甦。

岱稜2018年1月份合併營收站上2.13億元,創下近13個月波段新高,並較去年同期成長33%。主要係真空蒸鍍燙金膜產品銷售成長、單月銷售額就超過2億元、年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