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志聯(2024)去年業外雖稍有匯損干擾,不過在鋼價上揚帶動下,去年EPS仍穩在1元以上,公司則擬提高配息至0.8元,目前隱含殖利率約7%,志聯去年底每股淨值則來到12.2元;展望今年上半年,志聯Q1接單仍穩,法人認為,在中鋼(2002)Q2報價持續上調帶動下,志聯上半年獲利也估有撐,而有鑑於國內市場需求變化不大,志聯也將持續開拓外銷市場。

志聯為國內鋼線、鋼棒製造廠,產品主要應用於機械加工、軸心零件、手工具與螺絲螺帽業,由於棒線產品加工層次較高,棒線產業獲利相對平穩,而志聯內銷約占6~7成,外銷則佔4~3成,外銷市場包括大陸、韓國、東亞等地區。

志聯去年營收表現持穩,而去年雖有台幣升值干擾,受惠棒線行情漲多跌少,志聯去年毛利率來到15.48%,較2016年的14.21%提升,不過因業外匯損增加,加上虧損扣抵所得稅到期,去年整體所得稅率也有所提升,去年EPS 1.05元,則較2016年的1.03元小幅增加,志聯去年底每股淨值為12.2元,目前PB值約0.9倍。志聯連兩年EPS站上1元,公司考量本業獲利表現穩定,加上財務結構相對健全,今年擬配息0.8元,將有機會較去年的0.6元提升,隱含殖利率約7%。

展望今年上半年,在中鋼持續調高棒線報價支撐下,法人認為,志聯上半年仍可維持一定利差,而志聯Q1接單表現穩定,買盤態度理性,並未因Q2漲價預期心理而大舉補貨,法人指出,棒線行情經歷近兩年的上揚,目前報價已相對墊高,加上國內市場需求穩定,因志聯目前內銷營收比重較高,整體接單量變化也不大;不過,因中鋼Q2棒線盤價漲幅高於預期,志聯目前也還在蒐集市場訊息。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鋼價經歷近兩年的上揚,今年將有可能進入盤整,不過在原料成本相對有撐、大陸供給側改革帶動下,鋼市仍維持相對健康秩序,由於棒線屬於少量多樣的產品,只要鋼價不劇烈波動,法人預期,志聯今年仍可維持一定獲利表現。

中長期來看,志聯除了持續耕耘車用等利基產品,有鑑於國內市場已較飽和,志聯也將持續開拓中國大陸、東亞等鄰近市場,期望透過提升外銷訂單比重,挹注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