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由於中國近年力行環保管制政策,造成Silicone廠減產,並使Silicone價格上揚,帶動崇越電(3388)去(2017)年營收成長6.36%,法人表示,去年除了報價上揚,產品組合亦持續改善,毛利率料優於上一年,整體獲利表現有望成長逾2成,EPS估站穩5元以上;展望後市,由於上游Silicone大廠並未擴產,在供給吃緊下,預期今年上半年缺貨及漲價趨勢持續,崇越電今年也將切入更多高毛利應用領域,預期在汽車、醫療、化妝品以及遊戲機會有不錯表現,整體而言,今年營運表現將持續升溫。

崇越電成立於1981年,為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信越化學的矽利光(Silicone)材料,如矽油、變性矽油、消泡劑、離型劑、塗料添加劑等,應用廣泛,涵蓋了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崇越電出貨終端產品應用以電子領域為大宗,約佔6成,主要為工業應用領域,其他約佔3成,應用包括汽車、醫療、化妝品等。

由於中國近年力行環保管制政策,造成Silicone廠減產,並使Silicone價格自2016年底至去年來逐步上揚,相對也帶動崇越電產品報價向上。

崇越電去年營收達76.88億元、成長6.36%,法人表示,去年除了報價上揚,產品組合亦持續改善,因此毛利率料優於上一年,整體獲利表現有望成長逾2成,EPS估站穩5元以上。崇越電過往現金配發率達8成以上,以此估之,預期今年崇越電有配發現金股利約4.5元的實力,目前殖利率達約6%。

崇越電今年1月營收達7.83億元、創歷史新高,主因Silicone報價處於漲勢,以及過年前客戶提前拉貨所帶動,2月營收雖因工作天數較少回落至5.03億元,不過累計前2月營收仍年增17.37%,法人預期,3月需求看穩,惟能否再創單月營收新高還需要觀察。

展望今年全年,董事長潘振成(見附圖)指出,由於上游Silicone大廠並未擴產,在供給吃緊下,預期上半年缺貨及漲價趨勢持續,崇越電今年也將切入更多高毛利應用領域,預期在汽車、醫療、化妝品以及遊戲機會有不錯表現,整體而言,今年營運表現將持續升溫。

在汽車應用方面,潘振成表示,車用產品認證期很長,不過一旦打入供應鏈就不易更換,目前在電動車電池的模組材料應用已有出貨表現,另外像是汽車高壓油管、火星塞、馬達散熱等也都需要Silicone。

崇越電在醫療產品則切入包含呼吸面罩、醫療導管、尿袋、止鼾器、高階型醫療膠帶等;而化妝品則為保養品、口紅、防曬乳、液體粉底等產品。

潘振成表示,今年上游原料缺貨漲價會比去年更為緊張,目前以應用來說,漲價幅度較高的是消費性電子以及醫療領域,且在產能吃緊下,產能移往高毛利應用,毛利較低的建築用Silicone已非產能優先滿足的對象,這也是公司產品組合轉佳的原因之一。

潘振成表示,原廠信越化學因應市場需求熱絡,今年有計畫啟動擴產,預計6月之後會較為明朗。

在海外布局方面,潘振成表示,崇越電已於兩年前成立印尼及越南據點,越南去年已開始獲利,印尼則還呈虧損,預期今年在接單量提升之下,也有望跨過損益兩平點開始獲利;目前印尼及越南單月營收規模都還很小,不過接單情況都在成長當中,看好東南亞市場發展潛力,該市場將扮演未來崇越電成長引擎之一。

此外,崇越電今年也代理日本廠商UV設備,搭配崇越電提供的Silicone,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該設備預計貢獻今年營收數千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