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鮮活果汁-KY(1256)董事會於3/13通過2017年度財報。該公司去年營收2017年合併營收及稅後淨利同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0.01元、年增19.88%,預計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5元。

展望2018年,今年2月受到春節假期導致工作天數較少影響,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高(產品漲價導致客戶提前備貨),單月營收降至9468萬元、月減69.3%、年減55.6%,創近2年新低。累計前兩個月營收也年減4.4%。不過,公司表示,隨著產業旺季將至,預期3月後營收可望逐步加溫。

鮮活果汁-KY早期聚焦在華東市場,這幾年積極朝華北及華南地區拓展業務。目前華南與華北地區的市場滲透率已達3成水準,相較2017年的近2成、明顯成長。由於鮮活果汁在華東地區市占率維持6成以上,公司認為,未來華南、華北市場滲透率應還有提升空間。

有別於部分同業以供應大宗商品為主,鮮活果汁-KY許多產品線是針對個別客戶量身調配訂製的商品,因此毛利率高於一般飲料原料廠商,也形成幾乎零庫存的商業模式。公司表示,在新產品持續開發、稼動率逐步提高下,今年毛利率可望維持高水準表現。

而2018年主要資本支出除了將用於擴建產能(昆山廠今年底將有新擴建產能啟用)、完成自動倉儲設備建置,鮮活果汁也與日商Minami Sangyo共同成立「鮮南食品」。預計在昆山廠完成產線擴充後,就會開始生產植物蛋白飲,如豆漿、核桃奶、杏仁露等冬季飲品之原料。後續新產品的貢獻值得進一步觀察。另廣東廠與天津廠也有產能擴充計畫。

鮮活果汁-KY去年合併營收29.17億元、年增8.88%,稅後淨利2.87億元、年增26%,包括營收及稅後淨利都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0.01元、年增19.88%。毛利率29.92%,連續兩年提升。董事會已於3/13通過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