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軟板廠商旭軟(3390)去年Q4因打呆料、毛利率降,單季意外轉虧,全年每股獲利0.06元。展望第一季,2月份因陸工人返工晚,2月營收降至近年營收谷底,但訂單需求佳,在工人返回崗位後,3月營收可望反彈,整體第一季毛利率也可望回升。

 

旭軟資本額6.69億元,月產能為50000平方米,產能主要在台灣以及深圳,大股東為鉅祥(2476),持股15%。

依旭軟的產品結構,觸控面板占比重為11%、LCM模組占比重為17%、主板週邊組裝占比重58%、LED Light Bar背光條約14%;而在產品應用面上,以手機占比重38%、NB占比重為30%、工控+車載+醫療占比重已拉高到32%。

 

旭軟去年受惠於國際手機品牌N以及S客戶的拉貨升溫,全年營收年增57%,但第四季則意外轉虧損,單季每股虧損0.21元,毛利率也較去年第三季的24%下滑,主要是因為去年第四季打掉呆料以及成本偏高所致。

 

展望近期營運,旭軟2月營收5900萬元,較1月衰退39%,也是近年來單月營收谷底,主要因為2月過年期間大陸工人返工晚,導致稼動率以及出貨量下降,但前2月累計營收仍有年增逾12.6%的水準,然目前訂單需求仍佳,預料3月份營收表現即可反彈。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去年第四季因一次性的打掉呆料所以毛利率挫低,第一季若排除春節因素,稼動率回到正常後,整體毛利率可望回升。

 

而在今年的營運動能部分,主要動能仍是手機產品,目前旭軟主要手機客戶包括國內A公司手機品牌以及國際N和S品牌客戶,去年重新回到市場的N品牌銷量表現不俗,需求可望持續,而N品牌也甫在MWC發表今年的旗艦商品,可望推升下一波的拉貨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