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雷射全像材料整合供應商光群雷射科技(2461)去年因同業競爭、大陸香菸產量不如預期、產業景氣修正,造成第四季營收不旺、毛利率下滑、獲利縮水。全年每股盈餘1.12元、年減31%,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0.56元現金股利。預期今年在無版縫新品投產、轉投資光耀(3666)及光峰業績成長下,營收還有增長空間,至於獲利能否復甦、尚待觀察。

受到大陸香菸市場去年旺季效應不明顯影響,加上轉投資光學膜事業光耀步入淡季,光群雷去年第四季營收表現旺季不旺,毛利率和獲利也跟著下滑。

不過,展望2018年,公司表示,隨著無版縫製程(TSL)新產品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導入量產,來自歐美日化品包裝訂單動能可望逐步增強,加上國內各縣市二次袋及香菸稅條等防偽標籤應用產品陸續有所斬獲,以及轉投資光耀、光峰今年業績仍具成長動能,預期今年營收增長力道應有機會優於去年。至於獲利情況還要觀察產品價格及原料成本、匯率等因素。

儘管受到農曆春節影響,今年1、2月營收連續降溫,但與去年同期相較,累計前兩個月營收達7.95億元、年增20.58%。其中,轉投資光耀在中大尺寸產品接單成長推升下、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8%,專攻北美市場互動式投影機產品的光峰今年營收估計也將有兩位數增幅。

光群雷2017年去年第四季因同業競爭增強、大陸香菸產量不如預期、產業景氣修正,造成旺季不旺。但全年營收約52.17億元、仍年增2.29%,毛利率24.6%、則年減約0.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降至7.9%、年減1.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55億元、基本每股盈餘1.12元、年減31%。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0.56元現金股利。

目前光群雷(光群雷射)旗下共有光群雷射(包含台灣及中國業務)、美國研發中心、光耀科技(3666),以及光峰科技。其中,光耀主要從事光學膜製造銷售,光群雷持有光耀約47%股權,光峰主攻互動式投影機,光群雷持有光峰約74%股權,2016年第四季開始將光鋒併入合併營收。光群雷公司本身則聚焦在雷射全像材料產品、防偽標籤,應用於日化品包裝、香菸防偽包裝等等。

為了提升產品價值,公司近年來積極導入無版縫製程(TSL, Truly Seamless),不僅改善了傳統終端產品有版縫或圖樣不完整的問題,同時在生產速率和材料成本方面也獲得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