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廣告和電影後製廠商VHQ-KY威馳克媒體(4803) 2017年每股獲利10.05元創新高,展望今年,VHQ持續看好電影後製業務高速成長,而公司也在去年下半年切入網路劇後製市場,今年貢獻將增加,目前VHQ訂單能見度已達2019年上半年,為了擴張市場,VHQ也宣佈併購中國電影及電視劇製作公司「木星時代」,並甫完成現增進行併購所需,現增新股將於4月2日上櫃。

 

VHQ 2017年營收為近13億元,稅後淨利為3.2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05元,創歷史新高。2017年營收獲利大增,主因在於電影特效後製業務明顯增加、處分電影,以及切入網路劇後製業務新市場推升所致。

 

以2017年的產品結構來看,電影相關業務占整體營收比重達66%,廣告特效業務比重為34%。其中2017年VHQ共承接13部電影特效及後製業務,且於2017年下半年成功切入網劇市場,已製作2部網路電視劇,全年廣告製作超過千部作品。

 

展望2018年,隨中國電影開拍,VHQ訂單能見度拉長至2019年上半年,VHQ宣佈將併購電影及電視劇製作公司「木星時代」,將利於發展上下游整合,跨足電視劇並增加電影後製業務,且VHQ購買木星時代公司部份股權後,將直接參與電影及電視劇的前期劇本及概念設計,並取得作品絕大部分的後製特效業務。

 

另外,網路劇也是VHQ看好的今年成長動能,過去三年隨著中國視頻快速成長,中國網劇市場的年複合成長達6成,加上收費普及化,拉升網路劇的製作預算, 2017年VHQ已完成2部網路劇開始入帳,今年網路劇業務可望再成長。

 

另外,為了併購木星時代,VHQ也於目前正在進行現金增資,每股認購價為141.78元,共籌得7.4億元,新股上櫃日預計為4月2日。

 

據中國廣電總局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電影總票房為559.11億元,為全球第二大的電影市場,較2016年增加13.45%,其中國產電影票房301.04億元,佔票房總額的53.84%,預估2019年中國全年票房將超過美國,VHQ可望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