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旺宏(2337) 第一季毛利率下滑,EPS 1.06元,展望第二季進入傳統最淡季,ASP估可持穩,其中Nor flash以中高容量為主,避開陸廠競爭,ROM進入出貨淡季,而SLC Nand產品需求看好,價格可望持續上漲。

 

依旺宏的產品結構,以營收來看,去年第一季Nand Flash占比重26%、Nor flash占比重44%、ROM占22%、代工占8%。

 

以近期營運來說,旺宏第一季毛利率為42%,較上季下滑一個百分點,獲利季衰退27%,單季每股獲利1.06元。

 

以第一季來說,旺宏的ASP仍是上漲,第二季為傳統最淡季,ASP估可持穩。以三大產品線來說,Nor flash在75nm以下的製程產品占比重已達57%,由於低容量以及低品質的產品受到陸廠競爭嚴重,旺宏以利潤為導向,出貨以高容量產品為主,尤其是在車用領域,則是持續成長的表現。

 

另外,旺宏今年也推出Nor flash新產品,包括1.2V Nor flash,節省功耗,適用於健康監控、藍芽、物聯網等等裝置;另外也推出8bit I/O Nor flash,可滿足汽車、工業及消費性電子產品。

 

而在ROM產品線,第二季則是傳統淡季,但因應過去的脈絡,公司會在第二季提早生產備貨,以因應任天堂下半年的遊戲旺季需求。

 

而在SLC Nand的部分,則是旺宏今年最看好的產品線,目前看起來價格仍是持續看漲,目前SLC Nand為36奈米生產,目前則在開發19nm製程,預計明年初量產,可用在消費性產品。

 

旺宏今年資本支出58億元,第一季資本支出為15億元,主要是投入高階製程的轉進,將12吋廠產能做最有效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