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醫揚(6569)第二季產品組合轉佳、單季毛利率達33%,加上先前因策略合作而持股融程電(3416)約12%,並在其股價5月底後呈明顯漲勢下、業外有評價利益進帳,使第二季業內外皆美,上半年稅後淨利則達8,312萬元、年增4成,EPS 4.15元。展望後續,法人看好下半年在產業旺季帶動下,專案數量較多,營運有望可優於上半年,惟法人亦強調仍需持續關注醫揚缺料狀況,以及後續產品組合的表現。

專攻醫療電腦的醫揚成立於2010年,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但醫揚亦有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各市場營收佔比上,醫揚今年第一季歐洲市場約佔46%、美洲市場48%,亞太市場則佔3%;在產品別上,因受專案影響,醫療控制器比重27%,行動護理佔10%、行動醫療輔助佔24%、生理監測則佔28%,其他與服務收入則佔11%。

醫揚公告上半年營運成績,因第二季產品組合改變,醫療控制器比重略下降到25%,行動護理產品比重略增,加上公司持續針對部分產品因應元件價格走升調漲價格,帶動第二季毛利率來到33%,並拉抬上半年毛利率達29%,且在業外方面,由於醫揚先前與融程電展開策略聯盟合作,持有約12%的融程電股權,在融程電股價走升帶動下,也有評價利益進帳,進而推升醫揚上半年稅後獲利達8,312萬元、年增4成,EPS為4.15元。

展望後續,醫揚指出,今年相關元件記憶體等購料受缺貨影響,連帶造成出貨會有遞延現象,6月部分訂單即有遞延出貨狀況發生,而以7、8兩月在手訂單來看,雖屬穩健,但仍不能排除出貨可能還會受到缺料影響;至於在毛利率表現上,醫揚也指出,產品組合仍會是影響公司毛利率表現的主要因素,公司在能力範圍內已積極去向客戶反應成本走升問題,而且以毛利率表現相對仍偏弱勢的醫療控制器產品來看,全年在營收佔比仍預期會較去年成長,形成一定的壓抑作用。

至於在與融程電合作上,醫揚也指出,雙方已經進入協商階段,下半年應該會有合作綜效顯現;整體來看,法人仍看下半年因為走入醫材旺季,醫揚專案數量看增,營運應可有優於上半年成績,但法人也強調,營運成長關鍵仍落在醫揚缺料狀況能否排除,以及未來兩季產品組合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