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漲價效益、加上大筆匯兌收益挹注,允強(2034)Q2 EPS達0.95元,創下金融海嘯以來高點,法人推估,允強Q2獲利估為全年高點,而在台幣走貶支撐下,允強Q3獲利仍估優於去年同期,全年獲利也可望較去年成長;允強斗六二廠一期預計Q4投產,可望挹注明年成長動能,而為突破市場壁壘,允強也決議赴海外設廠,初期投資上限為1億美元,設廠地點預計今年底敲定。

允強生產不鏽鋼管與不鏽鋼板,產品銷售遍及全球五大洲,工廠包括彰化埔心廠、溪州廠,雲林斗六ㄧ廠、斗六二廠;彰化兩廠及雲林斗六二廠主要生產不鏽鋼管、雲林斗六ㄧ廠則生產不鏽鋼板;允強不鏽鋼板月產能約2萬噸、鋼管月產能則約1萬噸(不含斗六二廠)。鋼板採選擇性接單,產能利用率維持約7成,鋼管因製程較長、技術門檻較高,目前產利率接近滿載。另外,允強斗六新廠一期可望於今年Q4投產、二期工程則規劃2019年底投產,兩期都開出後,鋼管月產能估將增5000噸。

允強Q2合併營收為53.08億元,季增12.9%,創下近14季高點,主要係受惠於不鏽鋼漲價、以及產品組合持續優化,而在漲價效益帶動下,允強Q2毛利率為11.97%,較Q1的9.87%提升,業外則認列9000多萬元的匯兌收益與金融資產評價利益,帶動允強Q2 EPS達0.95元,較Q1的0.47元大幅成長。

觀看Q3,允強Q3接單仍續看穩,而由於允強Q3所出的主要係Q2漲價後所接的訂單,加上台幣貶值挹注,法人預期,允強Q3營收有機會較Q2小增,但因Q3相較Q2則較無低價庫存,預估Q3毛利率將較Q2小降,不過Q3獲利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

展望未來成長動能,允強斗六二廠鋼管新產能預計於Q4投產,由於不鏽鋼鋼管製程較長、供給增加有限,目前接單無虞,法人預期,將可挹注明年成長動能。

允強目前生產基地都在台灣,產品則行銷超過全球100個國家與地區,由於市場相對分散,過去在面臨不同市場的反傾銷以及關稅保護等等,營運仍能維持相對穩健表現,不過公司考量近年貿易保護主義越發盛行,在各種保護政策與關稅壁壘下,允強坦言,有些市場根本連參加比賽的機會都沒有,公司認為,是時候該走出去了,目前董事會已授權董事長在1億美元以下,評估於海外設立生產基地。

在設廠地點評估方面,允強表示,條件主要有三,一點就是對台灣有提出貿易制裁或反傾銷等、進入具障礙的國家或地區,第二點就是當地需有上游不銹鋼料源供應鏈,第三點則是需有龐大的內需市場做支撐,而據了解,允強目前正同時評估2~3個投資地點,預計今年底敲定投資規劃,若明年可投入建廠,預計最快2020年新廠就可開出。

允強上半年EPS為1.42元,較去年同期的1.04元成長,法人認為,允強今年在不鏽鋼價持穩墊高、台幣走貶挹注下,全年EPS將超越去年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