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戶季末調整庫存,連接元件廠商貿聯-KY(3665)9月營收呈現月減,但第三季營收季增8%,續創新高,法人認為,在原材料價格壓力趨緩下,加上營收規模續增,上季毛利率可望較第二季續改善,第四季營收預期將較第三季走弱;法人認為,公司毛利率最壞時候已過,只要中美貿易戰不至於造成全球經濟緊縮的最差現象,明年營收獲利應該有同步走升機會。

貿聯-KY 9月營收 18.87億元,月減7%,主要是資訊應用客戶季底調整庫存,車用與醫療用線呈現月增,工業與電器用線大致持平。雖9月營收呈現月減,但第三季營收季增8%,連二季創下新高。

而今年干擾公司較大的毛利率,主因來自記憶體、被動元件、銅料等原材料上漲,加上併入德國線材廠的毛利率原就低於均值所致。但在毛利率下跌,加上第二季費用拉高,導致上半年在營收繳出六成的高成長下,營業利益與稅後淨利僅小幅增長,在股本增加下,每股稅後盈餘反倒從4.77元降到4.3元。

不過,公司的毛利率應該已在第一季見到最壞時候,第二季已有緩步回升,法人認為,因記憶體價格漲勢趨緩,被動元件吃緊情況也遠不如上半年,銅價也呈現回跌,此等都有利於貿聯-KY第三季的毛利率回升,只是還是處於緩步回升態勢,上季毛利率先看較前季回升一個百分點左右。

展望後市,法人多數認為,貿聯-KY在利基產線的接單上,相對透明。以車用來看,主要美系客戶交車量還算符合預期,且因應中美貿易戰,客戶的因應方法已調整終端報價,以客戶預期後續出車的成長,只要都能達標且順利交車,明年車用仍是公司可以期待的動能所在。

至於資訊應用是今年另個營收成長重點,只是因電子材料上漲,導致毛利率下滑,對獲利的挹注不如往年,但在商用機種導入Docking等趨勢延續下,明年除使用量持續成長外,較可觀察的是毛利率的改善。

而因新打入半導體資本支出用線材的工業應用,法人認為,雖半導體的景氣趨緩,但貿聯屬於後進者,主要成長來自瓜分現有供應商的份額,受大環境影響相對有限。

法人估計,貿聯-KY今年營收將在第三季見到高點,第四季將有季節性下滑,但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應該還是有超過一個股本的實力,以往年現金股利配發率約65%計算,跌深後應該還是有隱含的穩定配息殖利率可期。而在毛利率最壞情況漸至尾聲下,只要中美貿易戰不致出現全球性的經濟衰退,明年營收獲利與每股盈餘可望同步恢復成長。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