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1-05萬 惠雯

錫製品大廠昇貿(3305)受惠錫價持續上漲,再加上公司拉高安全庫存水準,使低價庫存效益發揮,Q1不望不畏工作天數減少的干擾,本季營收/獲利可望較上季攀升,而籌備已久的錫冶煉廠可望Q1投產,對成本下降將更有幫助,至於子公司嘉貿光電部分,則因國內太陽能模組市場內需開展,今年營運好轉。

昇貿主要產品包括錫球、錫絲、錫棒、PGA錫球、錫粉以及錫膏等,其中以錫球跟錫絲為主,占比重達6-7成,其它還包括出賣金屬原料等等。

展望近期,2016年12月因逢季底,照慣例為客戶盤點,通常不願意多拉貨,故預料12月營收約會較上月下滑;而1月份因為農曆年早,客戶先行備料,預計1月份營收則會回升。整體來看,第一季因客領域應用面的需求面均不錯,營收可望較去年第四季再提升。

而推升昇貿營收、獲利一路走升的最主要功臣仍是錫價持續上漲,以去年第四季來看,LME錫價自第四季初的19900美元/噸再往上升到2016年底的21000美元/噸,持續滾動上漲的錫價,不但可反應在營收上ASP的調升,在獲利上,也因為昇貿不斷拉高安全庫存,由先前的1.5個月拉升到3個月,享有低價庫存的利益。

 

昇貿為了可以自己掌握料源,避免錫價波動的風險,昇貿於台灣桃園的錫冶煉廠已興建完成,目前廠房在最後執照申請,估第一季可正式開始產能開出,第一階段月產能可達300-500噸,下半年若產能再提升,還可以對外銷售。

 

而在昇貿子公司嘉貿光電部分,主要是生產太陽能鍍錫銅帶PV ribbon,供應給太陽能模組廠商,目前已有12套生產設備,去年因下半年太陽能景氣反轉也受到影響,但因新政府今年強化國內內需太陽能市場,太陽能廠商在原本不注重的模組段也加強投資,而嘉貿的PV ribbon則是供應給太陽能模組廠商,估今年營運情況將好轉。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