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1-05鄭 盈芷

中鴻

中鴻

中鴻(2014)上季扁鋼胚成本大幅墊高,惟報價從去年12月起才明顯調升,法人推估,中鴻去年Q4獲利將較去年Q3衰退,但整體來看,中鴻去年EPS仍可望挑戰1.3元,創金融海嘯以來高點,而中鴻1月也持續調漲報價,目前利差再度回到理想水準,加上接單火熱,法人看好,中鴻1月獲利動能將再度轉佳。

中鴻為中鋼(2002)旗下軋延廠,產品主要包括熱軋、冷軋,合計即佔營收9成,其餘還有少量的鍍鋅鋼捲與鋼管產品,而客戶則以國內單軋廠為主,目前內銷約佔營收6成,外銷則佔4成,分散於越南、韓國、泰國與菲律賓等地。

中鴻去年Q1獲利仍在低檔,不過去年Q2起隨著鋼價走揚,加上低檔原料成本挹注,中鴻去年Q2、Q3連續兩季EPS都站上0.5元,惟去年Q4受鐵礦石、煤炭行情大幅飆漲,中鴻扁鋼胚成本也大幅提升,但報價卻到12月起才開始明顯調升,法人估算,中鴻去年Q4整體利差將較Q3收斂,不過去年Q4 EPS則仍可拚0.3元。

展望今年Q1,受惠中鋼大漲Q1盤價帶動,中鴻去年12月、今年1月都持續調漲報價,法人估算,隨著中鴻1月調漲報價後,估可反映先前原料漲幅,中鴻1月利差可望回到去年Q2、Q3相對理想的水準,而在漲價激勵下,中鴻1月接單量仍可望維持在20萬噸的高檔水穩,有助於中鴻Q1獲利動能回升。

法人認為,中鴻今年上半年在鋼價持穩高檔,加上外銷市場需求續增下,今年整體銷量仍可與去年相當,而公司今年也將加強鋼管拓銷,中鴻去年鋼管銷量尚不到2萬噸,今年則期望到6月能將每月銷量拉升至6000噸。

中鴻2016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239.92億元,較2015年同期的230.1億元提升;2016年前3季EPS為1.05元,較2015年整年的每股虧損0.81元改善,法人認為,中鴻2016年EPS將可挑戰1.3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