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1-09萬 惠雯

文創廠商華研(8446)上月田馥甄三場演唱會,將推升營收大增,展望今年度,今年預估演唱會場次較去年微增,授權業務今年則以持平看待,而以近期來說,第一季則為全年最淡季,今年營運仍會維持成長看待。

華研主要業務包括三大部分,分別為流行音樂的製作發行、著作權授權及藝人演藝經紀,以去年前11月來說,三者在占營收比重為2%、29%以及69%的水準。

以近期營運來說,去年第四季營運走高,尤其是去年12月旗下天后田馥甄三場演唱會,由於是華研自辦,所以營收貢獻的幅度大,預計會推升12月營收走高;但展望第一季,則進入春節全年最淡季,也是藝人放假的時間,營運會先回軟。

 

而以三大業務來說,在藝人演藝紀經的部分,華研去年營收大增逾45%,主要是因為去年華研的演唱會場次大增,總共海內外共辦了28場,其中台灣自辦的是5場,展望今年,雖然實際的場次仍在安排中,但預估今年海內外演唱會場次約是較去年微增,而台灣自辦約是6場。

在商演以及代言的部分,今年中國的實境秀仍持續,在加上中國在限韓令下,有助於台灣藝人在中國市場的發展空間;而在代言的部分,近期田馥甄拿下了中國手機大廠oppo的代言,自去年12月開始將會是一年的代言合約,也會與田馥甄有演唱會的置入合作,將會是今年的全年貢獻。

在授權業務來說,目前主要合作對象是阿里巴巴、KKBOX、APPLE Music以及Youtube,今年預計將會是持平水準。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