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聯陽Q4及明年Q1營運降溫,市況待農曆年後觀察

2017-01-09claregie

 

聯陽(3014)因第四季進入PC/NB市場淡季,營收亦轉降,法人預期季營收將較前季轉淡,亦較去年同期(7.87億元)個位數下滑。而市場關注微軟All-in-One機種Surface Studio熱賣供不應求,而公司亦為供應鏈之一,對此公司表示,因目前在NB的EC市占率已逾35%,微軟新品對公司營運動能雖有挹注,但幅度不大,惟新品毛利較高,對毛利率較有幫助。而明年第一季仍為產業淡季,法人認為明年NB/PC市況尚不明朗,於農曆年後續觀察。

 

聯陽為IC設計公司,在PC I/O的市占率大於50%,NB的EC市占率也提升至逾35%。營收比重來看,筆記型電腦週邊控制IC 34.36%、桌上型電腦週邊控制IC 31.58%、高速影音介面卡IC(HDMI、displayport產品線)17.81%、其他(ccHDTV、多媒體以及觸控IC)16.25%。

今年因PC/NB產品出貨增加,且耕耘HDMI、displayport產品線有成,新客戶拉貨力道強勁,使公司前三季營收達23.71億元、年增3.22%,且新產品出貨帶動毛利率提升,前三季毛利率達50.1%,優於去年平均毛利率48.74%,使今年獲利能力提升,累計前三季EPS 1.94元,優於去年同期EPS 1.6元。

不過近期進入PC/NB市場淡季,營收亦轉降,10月營收2.54億元,月減19.05%、年減4.4%,11月營收2.73億元,月增7.39%、年減1.17%,法人預期第四季營收將較前季轉淡,亦較去年同期(7.87億元)個位數下滑。

近期因微軟推出的All-in-One機種Surface Studio熱賣供不應求。且法人表示將在明年第一季推出的新款二合一裝置Surface Pro 5及高階筆電Surface Book 2,繼續搶攻商用筆電市場,而聯陽亦為供應鏈之一。不過公司表示,由於公司在NB的EC市占率已逾35%,微軟新品對公司營運動能雖有挹注,但幅度不大,惟新品毛利較高,對毛利率較有幫助。

展望明年營運,法人認為,第一季為傳統淡季,營運動能將續降溫,而因PC/NB市場變化較大,明年表現尚不明朗,於農曆年後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