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貿聯-KY併購綜效可期;今年營收成長估上修

2017-01-09蕭 燕翔

F-貿聯董座夫妻是公司營運的靈魂人物

F-貿聯董座夫妻是公司營運的靈魂人物

朝主流市場邁大步,貿聯-KY(3665)宣布斥資5千萬歐元、近17億台幣,併購Leoni AG集團旗下的電裝線束事業群,法人預期,該併購案至少有挹注營收、客戶互補與取得歐洲生產基地等三項綜效,並將公司的產品從利基領域,逐步朝家電等大宗市場跨進。法人也估計,貿聯-KY上季獲利可望跟進營收創高,以去年底加權流通在外股本計算,去年每股稅後盈餘9-9.3元,今年在併購效益下,營收年增率上修至25-30%。

貿聯-KY是專業的線束廠商,原產品線集中在車用、高階IT、醫療、綠能等利基市場;經營團隊早知線束產業的自然成長已趨緩,公司這幾年都積極尋求對外併購的對象,以擴張客戶群及終端應用,去年元月透過ECB募集總計8千萬美元,主要就是要用來併購。

貿聯-KY近日正式宣布,將斥資5千萬歐元,併購Leoni AG集團旗下的電裝線束事業群,根據法人的評估,該併購案至少有三項綜效可期。首先是該事業群在歐洲斯洛伐克及塞爾維亞設有工廠,在中國兩地亦設有廠房。併入貿聯後,剛好補足該公司近年有意在歐洲設廠,以就近供應歐洲市場的需求。

其次,法人認為,該電裝線束事業群主要的客戶,是來自像是西門子等歐洲電器及工業用大廠,這是貿聯過去很難打入的指標供應鏈,且貿聯也可以在該電裝線束事業群的既有客戶上,導入智慧裝置線束與橫向延伸客戶應用,合併後雙方綜效可期。

第三,法人認為,Leoni AG集團一年營收超過千億元台幣,此次切割的電裝線束事業群,雖是集團很小的一個部分,但年營收至少應該也有原貿聯-KY的二至三成水準,且該事業群雖獲利能力還不如貿聯,惟也是獲利公司,併入後對長期資金運用效率也會是正面挹注。

法人也預估,貿聯-KY去年第四季獲利可望跟進營收創高,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9-9.3元。而帳上ECB最新轉換價為166元,目前轉換約兩成,今年在合併效益挹注下,營收成長會上修至25-30%以上,獲利再創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