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航長榮航漲運價 Q4大進補

2017年09月08日

張佩芬/台北報導

 

華航長榮航漲運價 Q4大進補

華航與長榮航上半年業績

華航(2610)與長榮航(2612)已經分別通知攬貨業者,本月13、14日起歐美線運價將調升10%到15%。估計10與11月iPhone8會大量出貨,加上大陸雙十一光棍節、感恩節、聖誕節與新年商品需求,第四季運價有機會破2015年年初美西碼頭怠工所創歷史新高,航空雙雄第四季貨運業績可望大進補。

 

目前台灣運往美國西岸貨載每公斤不含稅,運價在新台幣106元上下,燃油附加費與兵險則是每公斤收17元,9月中如果順利調整,總運價會達到135到141元,估計11月還會有一波漲價,運價有機會破2015年年初因為美國西岸港空怠工,大量貨載湧向航空貨運所創下的每公斤150元紀錄。

攬貨業指出,iPhone8已經開始出貨,不過目前貨量不大,估計出貨高峰會落在10月與11月,因為是十周年特別款,很受期待,加上已經搶先上市的三星Note8賣得相當不錯,讓第四季旺季旺上加旺。

 

業者指出,今年空運市場已經沒有淡季可言,歐美線運價都是每公斤100元以上的高水平,年底前除了台積電遷廠大單,加上iPhone8出貨,電商市場快速成長是最大主因,第四季還有雙十一光棍節,加上中秋、十一長假、感恩節、聖誕節,使得今年第四季業績表現令人期待 。

業者指出,目前所知原本縮減全貨機航班的大陸三大航空,近期都已陸續恢復原有航班,如果第四季艙位出現不足,就會有不少貨轉到台灣來轉運。

海運部分船公司9月1日漲價沒有實現,船東9月中會再推一次,業界認為今年十一長假前的小旺季有待觀察,因為中國大陸在華北地區進行的產業環評影響工廠正常運作,加上剛結束的金磚五國峰會讓廈門部分工廠停工,整體出貨量受到影響。

海運市場運價近期略為下修,上周五上海航運交易所公布的上海出口貨櫃運費指數周跌2.4%,以美西線來看,每40呎櫃運價從8月的1,661美元跌到1,541美元,跌幅7.22%。

業界分析,華北地區的產業環評影響較大,廈門停工部分隨著峰會結束將陸續復工,應該還可以趕上十一前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