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8年01月18日

緯創資通(3231)旗下興櫃小金雞緯穎科技(6669),去(2017)年度營收再度翻倍增長、突破860億元,看好今年大型資料中心市場需求持續增溫,緯穎樂觀預期今年伺服器及儲存器業務將同步成長;同時為因應業務成長,今年亦將擴增人力達3~4成。

受惠雲端商機帶動網路內容供應服務商對大型資料中心需求持續增溫,緯穎近三年營運走強、業績連翻跳升,2015年度營收年增136%、達108.03億元,EPS 6.53元,2016年度營收再倍增至317.41億元,EPS 4.46元;去年度營收飆升至860.14億元,年增幅度171%,累計前三季EPS已達7.71元、超越過往單一年度的獲利表現。

看準雲端資料中心需求增長,緯穎將業務重心從儲存裝置轉向機架伺服器及整合式機櫃解決方案,前年度來自機櫃業務營收占比已達9成,去年度更高達近99%,至於儲存裝置及伺服器出貨占比則約為3:7到2:8間。

法人推估,以緯穎近年出貨多有雙位數增長的走勢來看,去年度其機櫃出貨量約1.5萬台,今年可望上看2萬台;惟總經理洪麗甯昨(17)日受訪時僅保守表示,對於今年在儲存設備及伺服器業務的成長力道雖樂觀,但受到來自零組件漲價的壓力仍在,將努力守穩毛利表現、力拚向上增長。

目前在全球前五大網路內容供應服務商業者中,緯穎就拿下其中兩大主要客戶,且各別營收占比都在整體營收占4成以上;洪麗甯先前指出將積極爭取第三家大型客戶訂單,同時也將持續關注5G和Edge Data center後續發展商機。

法人則認為,緯穎去年受惠來自Facebook及微軟的下單量雙雙大幅增長,整體伺服器出貨量約落在45萬台左右,預期今年還將有4~5成的增長空間,拉抬出貨量突破60萬、上看70萬台。

至於Intel去年7月推出新一代Skylake架構的Purley平台,並未如業者預期帶來換機效應,不過洪麗甯表示,在延遲了9個月後,今年已看到較大的換機驅動力,雖然近期Intel受CPU安全瑕疵事件所累,但洪麗甯指出,對於市場需求、實質效益皆未有影響,緯穎出貨進度照常,倒是客戶對於機台出貨前的資安管控及受「駭」防範,則有更高要求。

此外,緯穎今年編列的薪資預估數從去年的5餘億元、增至約7億元,洪麗甯亦證實,今年將擴編人力30%~40%,屆時員工人數也將從目前的近320人增加到420~450人。

洪麗甯並強調,人力多並不一定有優勢,緯穎目前主要生產多外包給母集團緯創,雖公司規模比起動輒千人的競業還小,但背後有強大資源及合作夥伴支援,加上緯穎在資料中心領域中「很專注」,因此對其優勢及實力,她深具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