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產品導入學習曲線衝擊,法人預期,機構件廠商英濟(3294)去年第四季毛利率恐低於前季,單季獲利降幅高於營收季減幅度,但全年獲利預期仍是六年高峰,有助於今年現金股利的配發。只是首季因傳統淡季,加上匯率相對不利,單季續賺有難度,只是今年在既有機構件的小幅成長下,本業盈餘應可望穩定增加。

英濟主要是以塑膠件射出見長的機構件廠商,過去以歐美電腦周邊大廠的小件訂單為主,後一度跨足TV機殼等機構大件,但因大、小件的管理模式不同,反造成公司一波調整,甚至轉為虧損,近年將大件全數淡出,專注小件,獲利也能逐步反應正常的營運水準,2015年開始轉盈。

而英濟去年前三季除了毛利率持續改善外,加上第三季有處分業外長投的收益,帶動獲利明顯改善,每股稅後盈餘從0.31元跳升至1.35元,一度也帶動股價一波漲幅,只是根據法人的預期,因第四季歐美客戶新款音箱的導入初期,恐有學習曲線,影響毛利率,加上上季還有匯兌評價損失壓力,恐讓單季獲利季減幅度更勝營收,但推估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應還有1.7元以上水準,創六年新高。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英濟目前前兩大客戶,包括歐美電腦周邊大廠與陸系手機廠商,今年在既有產品與新產品上,都有穩定成長動能,且公司在其供貨的滲透率也有機會緩步提升,帶動營收成長。

英濟也有計畫配合陸系耳機客戶赴墨西哥設廠,預期第二季末後逐步有模具收入貢獻,下半年再導入射出機台,增加產品量產後的收入。公司赴墨設廠後,也有機會就近爭取其他利基領域訂單,多元佈局。

法人預期,英濟今年營收可望個位數成長,本業獲利可望隨營收規模穩定改善,只是通常首季為傳統淡季,加上台幣仍續升,恐增加單季續賺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