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為提升垂直整合效益,擴大電池模組、SMD產能,西勝(3625)近日公告總計將投資1400萬美元,相關設備與產能可望於下半年陸續開出;法人看好,西勝今年除OEM、SMD業務外,ODM訂單也可望有明顯成長空間,西勝今年營收成長可期,不過因今年有較多的投資規劃,短期相關成本與費用較難估算,但公司也會努力樽節支出,法人則認為,西勝今年在營收放大下,獲利可望持續成長,未來隨著垂直整合、關鍵零件自製效益顯現,後續毛利率也將有回升的空間。

西勝業務包括電池模組OEM,主要產品為NB電池模組,客戶包括LG Chem、HP、Dell、Acer、Toshiba、Google等,另外還有SMD電池保護板,主要客戶則與OEM業務相似,另外還有電池模組ODM業務,目前產品應用包括電動工具、掃地機器人、家用機器人、UPS等。去年Q3電池模組OEM約佔營收79%、SMD 17%、電池模組ODM則占4%。

為提升關鍵零件自製率與垂直整合能力,西勝將投資600萬美元設立大陸新公司,初期將先聚焦塑膠射出成型製程,據了解,公司已招募一批專業技術團隊,規劃將在重慶租現有廠房、並添購設備,希望能盡快在下半年投產,初期則規劃製造電池蓋相關零件。

 

另外,西勝也規劃增加高度自動化電池模組產線,將月產能由280萬套增為350萬套,相關產能預計下半年陸續開出;至於SMD線的部分,西勝去年下半年才剛增加一條新線,公司規劃待新線產能利用率達8成以上,將再啟動擴線規劃,法人以此估算,今年下半年SMD線也可能需要再擴;有鑑於今年仍有許多資本支出規劃,西勝先前也公告再投資重慶廠800萬美元。

整體來看,西勝今年在OEM、SMD接單仍可持續成長,而ODM去年營收貢獻則約6000萬元,今年隨著家用機器人、UPS、電動工具等訂單發酵,法人看好,西勝今年ODM業務將有大幅成長的空間,且因ODM整體毛利率較佳,也有助於公司改善獲利結構。

西勝去年下半年營運改採代工代料模式,帶動去年下半年營收大幅墊高,有鑑於去年上半年營收基期仍低,法人估算,西勝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幅顯著,今年整年營收成長仍可期,不過因代工代料模式,以及許多投資案將於今年開展,西勝短期成本與費用恐較難降,西勝今年毛利率仍有待觀察,不過,在營收規模持續放大下,今年獲利仍可望較去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