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觸控面板大廠TPK-KY宸鴻(3673)今年2月份合併營收降到52.13億元、月減達45.5%、年減19.1%,創下自2010年8月以來近7年半新低。主要受到農曆春節假期、產業淡季,以及iPhone X動能乏力等因素影響。累計前兩個月營收約147.78億元,則仍年增5.04%。

預期整體第一季業績表現可能偏淡,主因是農曆春節影響工作天數,同時美系客戶新款智慧手機出貨量下修(iPhone X不如預期)。法人估首季營收可能季減3成以上、與去年同期相較相近或略降),獲利情況可能也將受影響。

展望後市,第二季因產品新舊交替,推測業績表現空間可能仍受限,下半年營運動能有機會轉強。主要動能包括美系客戶新款智慧手機推出,公司重獲iPhone外掛式觸控模組貼合訂單,以及其他應用產品也將步入傳統旺季等等。

其中,美系客戶將於下半年推出數款新機種,包含5.8吋及6.5吋產品可能採用OLED螢幕,由於OLED 3D Touch模組材料不同、工序改變,製造難度和ASP也都較高,對於營收應有正面助益。6.1吋LCD機種為解決雜訊干擾問題則由原本in cell觸控技術改為外掛式觸控,其薄膜感測器由日本寫真提供,觸控模組貼合則由CIS-KY與TPK-KY負責。推測來自iPhone貼合營收貢獻應可高於去年。

儘管OLED 3D Touch貼合毛利較低,新款手機觸控模組貼合的毛利是否將受客戶指定用料影響也還未知,不過,但公司自2012年以來投資的生產設備、其折舊將從2018年逐步下降,預估今年折舊費用將比去年再降8億元。

其他應用方面,TPK-KY近年來也積極發展車用觸控面板業務,去年車用觸控面板佔營收比重約2%,今年除了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也將開始供應給歐系/德國汽車大廠,預期車用觸控面板出貨可望呈現倍數增長,營收比重挑戰4%。

TPK-KY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因產品組合改變而下滑,單季每股盈餘約1.53元,但累計全年營收1072億元、年增20%,全年每股盈餘約6.63元,仍為近4年最佳表現。今年1、2月受到淡季與春節效應,以及iPhone X動能乏力等因素影響,造成營收連續下滑,其中2月營收更創下近7年半新低,為累計前兩個月營收仍年增5%。預估第二季表現空間仍有限,下半年在新機種帶動下、動能較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