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儘管二月工作天數少,散熱族群仍受惠電競熱潮,以及虛擬貨幣挖礦市場推波助瀾之勢,營收表現亮眼,包含動力-KY(6591)、雙鴻(3324)、超眾(6230)、協禧(3071)年增皆達一成以上。

動力-KY單月營收跌破億元關卡,為九個月來低點,但年增35.7%,主因是中高階電競顯示卡散熱風扇需求大幅提升,推升出貨量大增。動力-KY散熱風扇供應予國內散熱模組廠,雙鴻也是其客戶之一,另外也間接供應予國內外知名電競PC大廠,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華碩(2357)及EVGA等,去年也打入中國大陸電競顯卡廠七彩虹供應鏈。除此之外,今年也積極開拓家電類、車載類的應用面。

雙鴻的主力產品為超薄熱管,打進三星旗艦機Galaxy 9系列,近期拉貨強勁,加上華為訂單從今年初開始小量出貨,且VGA及高階電競筆電市場需求仍熱,桌機部分也有美系品牌客戶新機種挹注,因此二月營收年增近三成,今年第一季應淡季不淡。

超眾二月營收年增逾16%,主因是積極搶攻高階筆電及電競市場的商機,雖出貨量不變,但拉升了平均價格,帶動營收繳出亮眼成績單。

協禧則因去年底收購日本三菱電機旗下子公司MELCO,並自二月營收合併認列,使單月營收衝高,年增逾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