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M車燈廠堤維西(1522)今年第1季營收達42.8億元,年增4.39%,其中,3月營收達到15.68億元,創下2014年以來的最高成績,堤維西表示,3月營收大幅走升,主因3月歐美突然大風雪,通路客戶大動作拉貨,帶動營收成長;而預期第2、3季仍是傳統相對較淡,第4季重回旺季;至於轉投資的大茂偉瑞柯,去年業外貢獻平穩,今年也以穩定看待。法人則估,堤維西全年營收、獲利需觀察匯率,若匯率穩定,但今年一次性的稅將不再,全年獲利應有機會回到正常水位。

堤維西為AM車燈製造廠商,營收全數來自AM市場,包括4成來自北美、2成來自歐洲、其餘市場包括亞洲其他國家、東南亞、中南美、中東、北非、南非等另佔4成。過去轉投資中國OE車燈產品的子公司-大茂偉瑞柯曾納入營收,但由於會計原則已不再列入合併營收,改認業外投資收益。

堤維西3月受惠於歐美突來的大風雪,令通路客戶大動作回補庫存,堤維西表示,原本客戶預期3月後天候轉暖,碰撞件即將進入淡季,庫存也合理下降,3月初的風雪帶動客戶加大拉貨力道,但預期4月天候轉佳,且通路庫存水位已升高下,營收應會下滑。

不過,對全年的展望,堤維西認為,公司的營運仍是看全球汽車保有量,在景氣回溫,新車購買量每年成長、汽車保有量也逐年上升下,有利訂單維持小增,公司營收也會同步增長,惟台幣走勢仍是重點;公司內部仍以全年追求小幅成長為目標。

至於轉投資的大茂偉瑞柯,主要的客戶為長安、福特(Ford)和捷豹路虎(Land Rover),雖然去年長安、福特在中國的銷售狀況不佳,但因捷豹路虎成逾2成,令大茂偉瑞柯全年獲利仍維持平穩,今年度公司仍看中國車市和客戶表現,全年亦以追求平穩為目標。

法人估,堤維西今年第1季營收雖小幅增長,但台幣兌美元走升仍不利毛利率表現,預估單季毛利率將低於去年同期,EPS也會下滑,單季估在0.5元左右。

法人並估,堤維西今年營收將持平,而大茂偉瑞柯也看以持平看待,但今年不再有一次性的所得稅支出,全年EPS應有機會回升。

而堤維西去年EPS 2.12元左右,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1.6元,以目前股價30元左右估算,殖利率逾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