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電感廠商奇力新(2456)3月營收回升到11.52億元,雖是歷史次高紀錄,但低於法人圈預期的12億元新高水位,主因內部進行系統調整,致訂單遞延出貨,以此看來,4月在旺詮晶片電阻全面漲價,效益將較第1季明顯,且奇力新本身除遞延訂單外,擴產效益也會顯現,單月營收有望創高,整體第2季表現可優於第1季。

奇力新為國巨(2327)集團電感廠商,去年進行三合一整併,目前合併營收中除既有的奇力新母公司外,還加入晶片電阻廠旺詮及其子公司ASJ,和磁性材料廠商飛磁,而今年度公司再下一城,擬併入利基型電感廠商美磊(3068),定7月完成併購案,屆時營收將再攀高。

而奇力新第1季合併營收30.74億元,僅年增9.25%,低於法人圈預期,從個別公司來看,奇力新前3月營收13.68億元,僅較去年同期小幅增加2.88%;而旺詮11.54億元,則大幅年增20.22%,改寫歷史同期新高紀錄;飛磁則為5.52億元,較去年同期亦微增4.23%。

以此來看,旺詮為奇力新營收中動能最強的子公司,目前佔奇力新的營收比重已達到37%,高於去年全年的35.6%,主要反映該公司去年以來一路提升金屬板晶片電阻產能,再加上第1季晶片電阻開始對通路商漲價,拉升整體營收增幅最為明顯。

法人認為,旺詮3月全面對所有客戶釋出第2季調價通知,幅度高達25%,以此來看,漲價效益在第2季將更明顯,而今年度,旺詮將擔綱集團營運成長的動能。

至於奇力新,由於電感廠客製化程度高,針對個位客戶漲價並不容易,但奇力新去年底再擴2億顆微型一體成型扼流器(Mini molding choke),目前產能已達到4億顆,將可在手機等微型化產品中,搶得更多商機。

據了解,奇力新在手機市場的市佔率持續提升,除韓系大廠外,也是多家陸系品牌廠的供應商,隨著陸系品牌在全球積極搶攻市佔下,奇力新將受惠。

奇力新則強調,雖然公司今年首季營收看起來小增,但公司在手訂單能見度高,大、小尺寸Molding 類產品及小尺寸RF電感接單依然暢旺,看好手機、網通、資通、消費、工業、車用等應用市場的動能,第2季母公司營收攀升可期。

至於飛磁,今年首季同樣小幅成長,全年在汽車、太陽能、工業等市場客戶需求穩定成長下,營收亦可緩步成長;但奇力新表示,飛磁持續擴大業務領域,團隊正積極與客戶進行新能源車OBC (On-Board Charger)含無線充電、高頻化電源設計、車載EMI/EMC 解決方案及太陽能Micro-Inverter 的專案設計,未來2、3年的專案發酵可期。

整體來看,奇力新內部估算,上述3家公司的3月接單金額達到2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將是後續營收成長的動能。

而奇力新即將併入美磊,暫定7月1日為生效日,若美磊在下半年加入,將使奇力新營收增幅再擴大。

法人則估,奇力新併入美磊後,全年營收有機會上看160、170億元,年增3、4成,惟考量併購美磊股本仍持續膨脹,全年EPS將維持7~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