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Q1營收規模較去年Q4下滑影響,宜特Q1自結毛利率降至21.96%,創下近11季低,單季營業利益也因而轉負,自結Q1 EPS為0.33元;展望Q2,隨著工作天數回升、新廠效益顯現,加上行動裝置進案量增溫,以及訊號測試、車電與材料分析(MA)等新應用持續成長,法人認為,宜特Q2營收將有機會挑戰新高,隨著營收規模回升,預期獲利有機會改善,而隨著營收規模逐季墊高,下半年獲利效益將較上半年更顯。
宜特業務範圍包括可靠度驗證(RA)、故障分析(FA)、材料分析(MA)、訊號測試,宜特旗下子公司標準科技則從事類比IC測試,業外轉投資則包括持股49%的德凱宜特,主要從事LED、PCB、PCBA、系統可靠度驗證分析,以及持股21%的東研信超(BTL),主要從事電子產品強制性認證業務。

宜特Q1合併營收為7.41億元,年增23.4%,但季減7.7%,主要係因Q1有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較少的干擾;宜特隨著新廠產能大舉開出,去年Q4折舊金額達到1.69億元,較去年Q1的1.21億元大幅彈升,法人預估,宜特今年Q1折舊金額也在相對高檔,但受營收規模較去年Q4下滑影響,宜特自結Q1毛利率僅21.96%,較去年Q4的27.9%下滑,來到近11季低點,而因Q1營業費用與去年Q4相當,受毛利下滑影響,宜特自結Q1營業淨損約0.23億元,自結Q1 EPS為0.33元,較去年Q4的0.86元下滑。

法人估算,以宜特目前設備規模與折舊來看,單季營收7.8億元以上是營業利益較能維持正數的規模,而宜特目前整體接單量仍佳,在新廠效益顯現下,隨著Q2行動裝置進案量增溫,加上車電、訊號測試與材料分析等新業務持續成長,法人認為,宜特Q2營收將有機會挑戰新高,以此估算,宜特Q2獲利將有望改善。

另外,宜特目前訊號測試單月營收規模已達千萬元,較去年的數百萬元明顯彈升,至於材料分析單月營收規模則達2000~3000萬元,也較去年的1000~2000萬元顯著成長。

宜特隨著一廠與二廠陸續加入生產,今年營收可望逐季墊高,法人估算,宜特隨著下半年營收規模進一步放大,下半年獲利將有機會較上半年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