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旭隼(6409)今年首季營運在大廠釋單仍積極帶動下,單季營收25.16億元、年增14%,獲利方面,法人指出由於首季台幣再較前季升值2%,評估旭隼毛利率亦恐再較前季承壓,法人亦評估業外會再有一些匯損發生。後續展望,法人指出旭隼目前客戶需求仍佳,以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第二季營收仍看可保持年增成績。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以目前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9%、on-line UPS約36%、Inverter約16%,其他佔約9%;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55%、歐洲23%、美洲16%、非洲與其他區域佔約5%。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主要訂單8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領導品牌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Schneider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中旭隼拿下4家,佔營收比重則約15%。

在旭隼首季表現上,受惠大廠釋出代工訂單,帶動旭隼營收成長,單季營收25.16億元、年增14.73%;但在獲利方面,法人評估以受到今年首季台幣再升值2%影響,旭隼業外恐仍有一些匯損壓力,毛利率方面,今年原物料、零件漲價壓力並未趨緩,法人評估旭隼首季毛利率恐有再較去年第四季下滑壓力。後續營運展望上,法人指出旭隼今年客戶需求仍佳,以目前旭隼訂單能見度來看,評估旭隼第二季營收仍可維持年增成長。

回顧旭隼去年的營運表現,營收在國際大廠釋單、Tier 2客戶需求暢旺下,全年營收來到98.62億元、年增2成,不過在獲利方面,在去年匯率波動較大干擾下,旭隼全年均有匯損發生,台幣走升亦壓抑旭隼的毛利率表現,加上產品組合當中,off-line UPS比重也相對較高,致旭隼去年毛利率呈現逐季走低,去年全年稅後淨利13.64億元、年減約4%,EPS 17.46元。

在股利政策方面,旭隼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20元,現金配發率達114%,以前(20)一交易日收盤價539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