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PCB設備廠大量(3167)Q1在大陸PCB廠大舉擴產挹注下,Q1營收仍維持去年下半年動能,大量總經理陳尚書(見附圖)表示,目前陸企擴充需求仍佳,不過因PCB設備能見度短,下半年還有待觀察,但整體來看,今年仍不淡;法人則認為,有鑑於iPhone短期需求看法較保守、加上中興事件,以及周邊零件供應較緊,大量今年出貨增幅將較去年放緩,長線來看,大量則具自製控制器利基,伴隨著大陸PCB產值持續成長,大量營運仍具動能。
大量主要業務為PCB成型機、PCB鑽孔機之研發與組裝,客戶囊括國際PCB大廠,目前在桃園八德、楊梅,與大陸南京、蘇州漣水都設有工廠,PCB機台約貢獻營收9成,主要銷售大陸市場,至於光學檢測設備代工則佔4%,新興產業約2%(主要為半導體檢測設備),零件及勞務收入佔4%。

大量去年受惠iPhone大改款,帶動PCB廠資本支出轉熱,去年營收年增達75.57%,毛利率為27.99%,較2016年的29.01%下滑,主要係因客戶下單量大而有所折價;大量去年EPS為4.34元,較2016年的2.22元彈升。大量今年擬配息2.5元,目前隱含殖利率逾5%。

大量Q1合併營收達9.7億元,年增53.71%,仍延續去年下半年的營運動能,大量指出,Q1動能主要來是大陸PCB廠挹注;大量去年主要受惠iPhone帶動相關擴廠與製程改變需求,去年台灣PCB廠貢獻較為明顯,而隨著大陸多家PCB廠掛牌、取得資金挹注,帶動相關擴廠需求轉強,大量Q1營收動能則轉由大陸PCB廠擔綱。

就整年營運來看,陳尚書指出,從設備供應商的角度來看,今年營運不看淡,目前陸企需求仍佳,今年整體出貨也可望不遜於去年;法人則認為,大量今年整體營運仍可拚較去年成長,不過因近期iPhone需求看法較為疲軟,下半年狀況尚待觀察,加上中興事件恐影響大陸PCB廠短期供應,以及線性滑軌、鑄件等零件供應偏緊,大量今年出貨增幅將較去年放緩,但仍可望是近年相對高的水準。

中長線來看,大量在大陸雖也遭遇紅色供應鏈競爭,不過相較於其他同業,大量因具自製控制器的利基,去年也成功爭取到許多大陸PCB廠訂單,而大陸PCB產值已占全球逾6成,隨著伺服器、網通、通訊、車電、工業等應用持續成長,加上大陸PCB廠茁壯,大量未來營運仍具成長機會。

另外,為分散營運風險,大量也積極投入半導體檢測設備研發,初步將先發展handler(分類機)與FVI(最終外觀檢測)機,預期今年就會有小量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