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不鏽鋼線材新產能挹注,世鎧(2063)Q2合併營收創高,法人預估,世鎧Q2本業獲利將較Q1增長,業外也有匯兌收益可期,Q2獲利可望較Q1進一步墊高,上半年獲利成長強勁,世鎧Q3螺絲產品接單仍穩,展望全年,世鎧整體螺絲產品可望維持穩定成長,不鏽鋼線材成長則估較強勁,法人預期,世鎧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將較去年更佳。
世鎧主要產品為不鏽鋼複合螺絲、不鏽鋼複合螺栓,產品定位在高階建築應用,單價與毛利率較高,目前螺絲、螺栓產品約佔營收70%,不鏽鋼線材30%;產品6~7成外銷,歐盟為最大的外銷市場,其餘則包括美洲、亞洲、澳洲等地區。

世鎧Q1受惠中國客戶高毛利產品訂單挹注,帶動Q1毛利率達到32%,創下金融海嘯以來高點,而Q1在營收、毛利率雙雙成長挹注下,世鎧Q1 EPS達0.82元,較去年同期的0.45元明顯提升。

觀看Q2,世鎧Q2整體螺絲類產品仍呈穩定增長態勢,而受惠第三條線材產能開出,世鎧整體線材產能由原本的330~360噸,再增加150噸,由於世鎧目前線材自用量約130~150噸,等於增加了可外售的比重,帶動世鎧Q2線材銷售轉強,Q2合併營收達2.77億元,季增14.5%,年增達26.5%,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世鎧上半年線材營收比重則由去年的26%增加至30%。

在獲利表現方面,受客戶與產品組合影響,法人推估,世鎧Q2毛利率將較Q1略降,但仍可維持平均水準,Q2營業利益也估可優於Q1,加上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世鎧Q2獲利估可優於Q1,上半年獲利則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展望下半年,世鎧螺絲產品接單仍穩,而Q3工作天數相對較多,Q4歐美假期則較多,因此世鎧Q3通常出貨表現較旺,整體來看,世鎧今年螺絲、螺栓產品可維持穩定成長,線材成長則相對強勁,至於複合水泥鑽頭則持續推廣中。

世鎧上半年合併營收為5.2億元,年增19.39%;Q1 EPS為0.82元,法人推估,Q2 EPS可望優於Q1,以此看來,世鎧上半年EPS將較去年同期的1.16元明顯提升;法人則推估,世鎧今年整體營收有望年增1成,EPS也可望超越去年的2.6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