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凌通(4952)原本預期行車紀錄器在6月將有一波拉貨潮,惟訂單量不如原先預期,以致6月營收僅2.7億元,月減10.6%、年減21.74%。法人認為,凌通第3季起將進入傳統淡季,下半年單季營收應逐季降,全年而言,儘管MCU有無線充電以及工控產品的穩定拉貨力道,以及Pomsies玩具的熱賣將帶動消費性IC的出貨量暢旺,惟不敵ELA受到玩具反斗城倒閉影響,全年營收獲利將比去年下滑。

凌通為凌陽(2401)旗下的消費性IC設計公司,持股約34.3%,依照第1季產品佔營收比重來看,MCU(包括搖控器/馬達控制/ebike/無線充電/觸控家電)約佔20~25%、消費性IC(包括玩具/語音/LCD控制晶片)約佔30~35%、多媒體IC(包括MP4/照相機/攝影機/多媒體教育平板/光學點讀筆/遊戲機等)約佔40%。

在多媒體IC部分,原本預期行車紀錄器將有一波拉貨潮,惟訂單量不如原先預期,以致6月營收僅2.7億元,月減10.6%、年減21.74%。凌通表示,行車紀錄器以往4月到7月是淡季,而6月淡季效應較為明顯,依過往軌跡而言,將在8月後進入旺季。

另外,高階教育玩具(ELA, Education Learning Aid)受玩具反斗城今年初倒閉影響大,上半年客戶拉貨保守,營收衰退明顯,凌通表示,儘管客戶拉貨相對保守,但過去長青玩具仍具動能,像是兒童手錶、兒童照相機等。

消費性IC部分,受惠美國玩具Pomsies熱賣,帶動8位元IC出貨訂單暢旺,凌通表示,去年手指猴為代表作,今年的代表作則是Pomsies,將為公司後續營運注入動能。

而在外界持續關心的無線充電部分,凌通產品出貨量為5W為主,少量15W貢獻,而公司表示,無線充電的訂單量穩固,後續可持續觀察國際手機品牌廠下半年新機種是否具有無線充電功能,應會讓市場對於無線充電的態度更明確。

凌通其他的MCU產品應用多為工業控制產品,公司看好下半年空調遙控器以及電動腳踏車的動能明顯,將為具為今年營運注入動能。

凌通首季營收6.1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6.44億元,年減5.15%,毛利率則34.52%,與去年同期相差不遠,EPS則0.46元。

凌通第2季為MCU產品旺季,惟ELA衰退明顯,營收達8.47億元,季增38.68%、年減12.69%,法人預估,毛利率應與首季相當,獲利應優於首季、但較去年第2季小幅下滑。

展望全年,法人認為,凌通第3季起將進入傳統淡季,7月營收先與前月看穩,而下半年單季營收應逐季降,全年而言,儘管MCU有無線充電以及工控產品的穩定拉貨力道,以及Pomsies玩具的熱賣將帶動消費性IC的出貨量暢旺,惟消費性IC的ASP比起ELA產品低,因此仍不敵ELA受到玩具反斗城倒閉影響,全年營收獲利將比去年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