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晶宏(3141)第2季營收3.39億元,創下歷史單季營收次高水準,法人預期,毛利率應與首季相當,加上業外有部分匯兌收益回沖,獲利可優於首季以及去年同期。全年而言,法人認為,晶宏受惠市場對於電子標籤需求強影響,下半年仍具動能,營收可優於去年水準,惟毛利率有壓,全年獲利可能不如去年成績。

晶宏為元太(8069)轉投資STN面板驅動IC廠,依照首季產品與營收佔比而言,STN車載約佔16%、STN工控約佔45%、其他STN應用6%、EPD電子書約佔2%、EPD電子標籤約佔31%。

在電子標籤部分,晶宏表示,今年因市場需求強,因此出貨量可比去年成長3成,就目前上半年的拉貨力道而言,下半年應可達標。

在STN型液晶顯示器應用於車用方面,因消費者追求娛樂影音效果及高解析度,因此現今車種多採TFT型,故拉貨力道也逐步下滑;而應用於工控方面,晶宏表示,此產品線因工控產品生命週期長,且產品單價高,客戶替換不易,因此出貨力道也較為穩定。

除此之外,晶宏也積極開發新產品,包含智慧電表已在歐洲客戶驗證中,保守估於第4季將出貨;STN超低功耗產品則以計算機應用為主,正在送樣客戶中,可望在8、9月出貨明朗;另外在直流無刷馬達區驅動控制IC部分,則多應用於小家電中,小量出貨中;而在光感應器方面則以智能照明為主,亦小量出貨中。

法人認為,今年成長能仍以電子標籤、STN產品為主,新品多在送樣中,可望於明年開始發酵,對業績才有較明顯貢獻。

晶宏第1季營收2.68億元,季減17.01%、年增3.47%,毛利率為41.23%,相較上季43.21%小幅下滑,主要是因毛利率較高的STN車載下滑,電子標籤又面對市場競爭激烈等影響而下滑,EPS 0.22元,相較去年同期0.07元小增。

晶宏第2季營收3.39億元,季增26.65%、年增17.93%,創下歷史單季營收次高水準,法人預期,毛利率應與首季相當,加上業外有部分匯兌收益回沖,獲利可優於首季以及去年同期。

展望全年,法人認為,晶宏受惠市場對於電子標籤需求強影響,下半年仍具動能,使得全年營收可優於去年水準,惟受到晶圓成本調漲與代工產能吃緊影響下,預期毛利率可能失守上半年表現,全年獲利可能不如去年成績,後續應持續觀察產能及毛利率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