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智冠(5478)面臨遊戲市場的變化持續轉型,攜MyCard品牌擴展海外業務,為遊戲營運商擬前進華人市場提供全領域的服務,而在市場成長快速的線上行銷市場,智冠則由遊戲出發,透過大數據以及內容包括,將觸角延伸到電商或其它零售市場,而對遊戲開發商,智冠則為其推出美術服務以及音樂製作的市場,並擬將旗下自有IP以三方(IP擁有者/營運商/開發商)合作的方式共同開發,以推出成功的作品為目標,部分轉型的業務今年起開始推動,成效盼明年顯現。

 

遊戲市場進入手遊時代後,發展呈現M型化,大型的手遊製作工程浩大,走精品化路線,但中小型的手遊則在市場上以數量取勝,走短打策略,而這類的海外遊戲要進入華人市場,在地行銷等服務則是智冠MyCard擬要擴張市占率的市場,包括線上行銷、廣告、線下的推廣(看板/公車車身廣告等)、社群服務以及玩家見面會等等,甚至如果遊戲商需要,也可以為其籌畫電競比賽作為行銷方式之一,提供一條龍的整合服務。

 

而在線上行銷部分,相較於傳統電視廣告成本低,占整體行銷預算也持續成長,由於是Facebook以及Google兩大平台,而智冠則透過內容以及大數據操作的技術,可在線上部分做到「精準行銷」的概念,而在遊戲市場取得的經驗,智冠也將線上行銷的市場延伸到其它領域,如電商、旅遊、休閒服務以及其它零售市場。

 

而對遊戲開發商的部分,亞太區遊戲開發商也在面臨轉型,過去遊戲開發商自建遊戲製作團隊,包括遊戲製作人、美術、影像、企劃人員等等,對開發商而言成本高且風險增加,故衍生出美術外包商機,尤其美術占了遊戲成本約1/3的水準,且可以根據遊戲需求選擇美術的風格,智冠於今年初決定轉型開發美術外包業務後,今年陸續已獲幾個大案子,包括來自於日本/韓國等開發商的美術外包業務。

 

而在音樂部分,手遊內建的音樂愈來愈豐富多元,包括配合不同遊戲場景搭配不同音樂,故智冠也將音樂部門分割獨立,且智冠也擁有自建的錄音室,未來除了為遊戲製作音樂,也擬為微電影、廣告等製作配樂,擴大市場範圍。

 

而在IP授權部分,目前智冠旗下已有包括天子傳奇、黃易群俠傳、大唐雙龍傳、吞食天地、天地劫等經典IP,然未來與其將IP單純授權給他廠開發,智冠提出三方合作的概念,由智冠提供IP、開發商提供已成功的遊戲設計、並直接尋求營運商在遊戲共同開發之初就參與開發過程給予市場面的意見,而智冠也可以再提供美術音樂製作的資源,未來若遊戲上市成功再依一定比例分潤,目標則是要先把遊戲做好。

 

在遊戲代理部分,則以目前營運穩定的遊戲新幹線來操作,主要以保守穩健為原則,守住老玩家為優先,展望下半年,除了已在事前登錄的《十萬個冷笑話》外,預計還會再推出兩個代理手遊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