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廣隆去年獲利戰新高;今年營收估增1成以上

2017-01-03張 以忠

受惠終端需求健康,以及因LME與上海鉛價的平均價差增加、反映報價優勢,法人表示,廣隆(1537)去(2016)年第4季營收估可年成長,加上業外估計有匯兌利益挹注,單季獲利有機會挑戰新高成績,並帶動去年全年獲利同步締造新猷;今年第1季則因報價優勢所帶動的轉單效益逐步發酵,整體接單需求佳,料單季營收可維持年成長表現,今年全年而言,反映出貨量及ASP(產品平均單價)同步提升,營收有機會成長1成以上。

廣隆為鉛酸蓄電池製造商,營收結構為不斷電系統(UPS)用電池約佔近8成、其餘為汽機車啟動用電池以及電動代步車電池等;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美洲約佔22%、歐洲19%、亞洲36%、越南16%、台灣5%、其它2%。公司於越南設有濱瀝、德和兩廠,約各佔總產能4成、6成。鉛酸電池產品係以LME鉛期貨報價為基礎,逐月與客戶報價。

廣隆去年前3季營收達51.94億元、年減0.87%,不過因毛利較佳的大顆電池出貨比重提升,在產品組合轉佳下,帶動毛利率達24.82%、年增4.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9.34億元、年增32.15%,EPS達8.01元。

受惠終端需求健康,以及因LME與上海鉛價的平均價差增加、反映報價優勢,廣隆去年11月營收達6.18億元,月增5.55%、年增5.74%,法人表示,依出貨表現研判,廣隆12月營收可維持高檔,第4季營收估可年成長,加上業外因台幣走貶估計有匯兌利益挹注,因此單季獲利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成績,全年EPS估站上11元、同步締造新猷。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今年第1季則因報價優勢所帶動的轉單效益逐步發酵,目前整體接單需求佳,料單季營收可維持年成長表現。

廣隆因有部分客戶以上海鉛價進行報價,而去年第4季LME鉛價及上海鉛價的價差達5-600美元/噸,相較去年前3季的價差擴大,具報價優勢及成本的利差空間。

展望今年全年,法人表示,今年廣隆出貨量估增逾1成,且反映鉛價走升,ASP(產品平均單價)也將同步成長,因此營收增幅有望優於出貨的增幅。

另方面,廣隆近年切入大型UPS領域,使大顆電池出貨表現持續提升,去年因應接單需求,德和廠於去年第2季新增2條產線,而截至目前,廣隆大顆電池佔營收比重約1成上下,而今年而言,成長主要來自亞洲新興市場的需求,而歐美成熟市場則因產品測試期程較長、因此出貨表現先平穩看待,整體而言,今年佔比看持穩1成水準。

另外,廣隆近年切入日商本田機車起停用鉛酸蓄電池供應鏈,去年廣隆供應本田一種規格,並於去年11月起放量出貨,而第二、第三種規格目前送樣中,隨雙方合作逐步加深,今年出貨表現可望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