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6-01鄭 盈芷

巨騰兩岸三地布局(圖片來源:截自巨騰網站)

受惠於新Surface Pro、Surface Laptop等新品開始放量,法人推估,巨騰(9136)上半年營收將較去年同期回溫,不過因新品放量時間較晚,上半年營運仍相對偏淡,而下半年在旺季需求加持下,營運將可望明顯轉旺,巨騰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將脫離去年的谷底表現。

巨騰為全球NB機殼大廠,目前在蘇州、上海與重慶都有設廠,在全球筆電市占率約30%,而2016年金屬機殼營收比重約30~35%,2017年則預估金屬機殼營收比重可朝4~5成邁進。

巨騰2016年上半年因出貨較多消費機種,整體產品組合較差,去年上半年營收與獲利皆較2015年同期衰退,而2016年下半年又因微軟新品出貨遞延,導致2016年下半年承受較大折舊壓力,巨騰去年EPS折合新台幣僅1.88元,獲利創近5年低點。

 

觀看巨騰今年營運,Q1受到過年與工作天數影響,巨騰Q1營運仍屬淡季,而巨騰3、4月雖已陸續出貨微軟新品,但仍屬小量出貨,惟隨著微軟5月初發表Surface Laptop、5月下旬發表新Surface Pro,近期拉貨力道已漸增溫,法人看好,巨騰上半年營收將可望較去年同期回升,不過因微軟新品放量時間較晚,整體來看,巨騰上半年營運仍偏淡季表現。

展望下半年,法人則認為,隨著傳統旺季來臨,除了整體筆電出貨可望回升外,巨騰在新Surface Pro加持下,今年2in1機種出貨量將較去年大幅提升,另外,微軟Surface Laptop也是由巨騰獨家供應機殼,雖然該款機種目前年銷量設定僅百萬台,但因機殼單價不低,對巨騰營收也有不小貢獻,法人看好,巨騰下半年營收與獲利將較上半年明顯彈升。

巨騰2016年合併營收折合新台幣為332.74億元,年減12%;2016年EPS折合新台幣為1.88元,較2015年的3.26元衰退;法人認為,巨騰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可較去年改善,今年每股淨值則可望回到24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