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虹揚-KY(6573)自結第3季每股盈餘為0.89元,公司10月合併營收為1.45億元,月減20.32%,法人預估,虹揚-KY第4季合併營收將可較第3季及去年同期成長,公司於10日宣布以3.5億元購買台灣玻封電子70%股權,希望能透過垂直整合,在成本控制與製程管理上達到最佳效果,儘管第4季不看淡,但因短線股價漲多,今天盤中股價跌幅近7%。

虹揚-KY擁有3吋及4吋晶圓產線,年生產二極體及橋式整流器超過20億支以上,產品被廣泛應用在電腦、通訊、綠能、消費性、車用產品產業等領域。而太陽能二極體去年年產量則約為2億個,目前虹揚太陽能二極體知名的合作廠商包括人和光伏、天合光能、晶科能源等公司。

虹揚-KY自結第3季合併營收為5.43億元,年增7.75%,稅前盈餘為3900萬元,年增16.94%,稅後盈餘為3500萬元,年增15.89%,單季每股盈餘為0.89元;公司自結10月合併營收為1.45億元,月減20.32%,年減21.35%,累計1到10月合併營收為17.01億元,年增4.39%。

就各類產品銷售來看,前3季太陽能二極體占虹揚-KY營收比重50%、橋式整流器約占32%、二極體占16%、其他2%,前9月太陽能二極體出貨量累計即達1.7億支,較去年同期成長18.8%,主要市場仍以中國大陸為主,目前虹揚-KY已規畫建設新廠中,約明年下半年可進駐新廠。

虹揚-KY於10月董事會決議擬以新台幣3.5億元,購買台灣玻封電子公司70%股權;虹揚-KY表示,台灣玻封電子成立於1993年11月,資本額新台幣2億元,公司專注於整流二極體產業,市場遍及亞洲及歐美地區。台灣玻封電子可生產3吋到4吋晶圓,在品質要求上,通過了ISO/TS16949、ISO14001、ISO9001等認證,加上台灣玻封電子20餘年來累積的產業經驗與晶圓製造關鍵技術,虹揚-KY收購台灣玻封電子70%股權後,將成為台灣玻封電子的最大股東,未來將利用虹揚發展科技既有的管理優勢,派駐新的經營團隊,在二極體製造過程垂直整合,讓虹揚-KY的二極體產品布局更加完整,可針對各產業不同需求的客戶,提供晶圓製造、晶圓技術與二極體產品等更全面、更有效的解決方案,在成本控制與製程管理上達到最佳化效果,並發揮虹揚發展科技於中國的通路優勢,擴大產品販售及客戶拓展。

展望第4季,虹揚-KY表示,依據二極體產業特性,下半年業績動能都較上半年高,尤其第4季是二極體產業旺季,第4季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