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自動化與工具機族群10月營收大多受市場觀望氣氛影響,上銀(2049)、直得(1597)因十一長假影響,10月營收都呈月減,不過全球傳動(4540)在9月遞延訂單挹注下,10月反逆勢創高,而氣動元件廠亞德客-KY(1590)、氣立(4555)營收則連5月下滑,不過降幅已放緩,至於工具機廠程泰(1583)、東台(4526)、高鋒(4510)、恩德(1528)10月營收年減與月減則都達二位數,僅喬福(1540)因趕出上半年遞延訂單,10月營收年增達165.16%;力山(1515)受惠跑步機新品放量,10月創高,駿吉-KY(1591)則受惠稅率較同業低,10月創次高;而在航太訂單持續成長下,豐達科(3004)10月則創高。


自動化族群今年業績雖普遍優於去年,不過受中美貿易戰干擾,以及全球半導體、中國製造業需求放緩等影響,近幾個月營收較難進一步再成長,而傳動元件廠上銀、直得受到中國十一長假影響出貨,10月營收都較9月略減,不過全球傳動則因大陸經銷商客戶因應十一長假,9月有部分訂單等到十一長假結束後才出貨,在9月遞延訂單挹注下,全球傳動10月營收反而逆勢創高。

至於氣動元件廠亞德客-KY受中國整體景氣放緩、十一長假與即將入淡季等影響,10月營收仍呈小幅年減,已連5月營收月減,不過公司觀察近幾月接單已逐漸回穩,至於氣立也同樣連5月營收月減。

工具機廠受到中國接單下滑影響,程泰、東台、高鋒、恩德10月營收都明顯年減與月減,不過大型客製機台廠喬福則隨著關鍵零件供應回歸正常,下半年趕工出貨上半年遞延訂單,帶動喬福10月營收創超過20月的高點,年增更達165.16%。

至於電磁閥廠台興(3426)則因智慧電表遭列入第二波260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導致美國市場出貨受影響,9、10月營收降溫較為明顯,已連續兩月營收月減與年減都超過2位數。

手工具廠今年因美國市場需求變化不大,營收相對較無成長空間,隨著淡季來臨,巨庭(1539)10月營收創超過20月來的低點,至於力肯(1570)則因客戶調整,營收持續呈現年減態勢,而10月營收又較9月減少26.38%。

另外,駿吉-KY則因稅率低於同業,且也受惠中美貿易戰轉單效益,帶動10月營收再創次高。力山因跑步機新品放量,10月營收順利創高。

至於航太零組件廠豐達科則受惠訂單成長,10月營收創高。晟田(4541)10月營收雖較9月下滑,但仍年增36.7%。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