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9日

相準物聯網是未來市場大餅,正文(4906)全力布局,NB-IoT、LoRa相關產品已布局完成,明年可望繳出成績,另車聯網也可望開始出貨,雙網並進,法人看好正文明年營收有機會挑戰二位數成長。

正文今年營運先盛後衰,下半年受到原物料價格急漲影響,第三季營業利益意外轉負,所幸有賣廠獲利挹注,扳回一城,單季EPS0.53元,大勝第二季的0.14元,不過法人指出,正文第四季在電信客戶訂單回溫下,稼動率可望提升,單月營收可望重新站穩10億元,營收季增率有機會拉大至一成,不過因原料價格仍處於高檔,營業利益恐無法大幅回正,再加上少掉了售廠的業外挹注,第四季可能只有小賺。

雖然正文今年下半年表現不符市場預期,不過明年新應用大爆發,可望為正文營運迎來春天。

正文在物聯網部局採NB-IoT、LoRa雙線進行,其中LoRa已在北京建設超過231個基站,明年則計畫以北京為核心,再往外擴散至其他省會城市,保守估明年基站有機會擴增至500、600個。至於NB-IoT CAT M1部分,現也已打入北美汽車租賃業,法人指出,現物聯網、AI產品及解決方案的營收佔比僅7%,明年預期此部分營收有機會出現雙位數成長,營收貢獻則有機會來到1成。

法人指出,正文營收佔比最大的整合型產品含xDSL、光纖產品、G.fast、IP CAM等產品,今年上半年營收佔比僅40%至45%,但今年下半年在北美及歐洲電性商整合型產品訂單挹注下,佔比可望提升至43%至49%,仍是正文業績的重要支柱。

另一個比較具成長潛力的則來自於WIFI模組,明年出貨也有機會出現雙位數成長,不過,因基期較低,在營收的佔比表現上,差異不大,預估應該有機會較目前的營收佔比10%至15%,再往上拉升1至2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