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9日

雷射全像材料大廠光群雷射科技(2461)今年上半年受到中國大陸菸業客戶調節庫存及傳統淡季影響,業績一度消沉。不過,近期在東南亞菸酒包裝材料大單量產出貨推升下,第四季營收逐步加溫。

光群雷前三季營收,本業雷射全像材料佔近七成,轉投資的光學膜廠商光耀(3666)約三成,此外還有投影機設備等業務。目前在雷射全像材料業務中,仍以菸酒包裝為大宗,佔近5成,日化品佔3成、其他類2成。

光群雷表示,年底因為是中國大陸香菸市場出貨旺季,加上接獲來自印尼等東南亞市場菸酒包裝材料訂單,並已開始量產出貨,第四季營收有望提升。

光群雷指出,無版縫製程(TSL)生產效率及速度都比傳統製程提高了20%,良率提升、耗損降低的情況下,也使近幾年毛利率均維持在24%以上水準。

展望未來,光群雷表示,會將重心放在雷射全像材料的本業上,擴大TSL的應用市場。同時為了降低菸酒包裝市場淡季影響,也會提升非菸酒類包裝產品,例如日用品、化妝品等其他應用包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