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裕隆集團汽車零組件廠商江申(1525)在年底大型商用車、巴士需求小幅釋出下,營收小幅增溫,11月回到1億元大關以上,江申表示,今年台灣商用車需求不算強勁,全年仍是謹慎看;但中國車市在第4季旺季表現優於第3季,預估獲利貢獻可優前季;惟明年度全球車市看法多保守,公司也正關注市場競爭和降價情形,廣州廠的外銷訂單需觀察,而襄陽、福州廠因中國接單仍穩增,表現可望樂觀;明年以持穩利為目標。

在陸客來台人數銳減,國內大型商用車、巴士購車需求減少,再加上政策變更大型巴士安全規定,令買氣觀望,使在國內以大型商用車架生產銷售為主的江申,營收明顯受到影響,今年以來營收缺乏動能,直到年底旺季到來,11月營收重回1億元大關以上,不過,江申仍坦言,今年市況不算好,12月看法亦較平。

惟江申的業績原本即不以台灣本業為主,主要的業績來源其實是中國大陸轉投資的廣州NTN、襄陽NTN、福州福享等,從江申過去財報觀察,公司獲利有逾9成來自大陸轉投資,台灣則不到1成;而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4.16億元中,僅200萬元是台灣母公司貢獻。

江申持續平穩看等台灣市場,預期明年市場變化亦不大。

至於江申主要獲利來源大陸轉投資廠,江申說明,今年第4季大陸各廠的接單暢旺,其中,廣州NTN目前40萬支/月產能仍滿,協助NTN出口美國、日本九州等日產X-Trail訂單,明年則會進一步協助巴西訂單。但美系電動車客戶則在供應鏈因素下,目前的訂單暫歇。

襄陽NTN產能18萬支/月也到位,有3款東風日產的車型訂單將由廣州NTN移轉過去,正式進行認證中,為明年度的接單添動能,若明年產能滿載,不排除明年下半年再擴增1條(月產3萬支)產能。

福州福享則在東南汽車的SUV車DX7、DX3熱銷,接單成長,明年仍具動能。同時,該廠還新加入了福建奔馳訂單,並接獲香港電動車鋰電池大廠寧德新能源的電池盒訂單,亦使成長動能明確。

雖然江申大陸各廠的接單暢旺,但公司因應明年全球車市的銷售普遍不被看好下,也暫以保守因應,江申表示,隨著中國大陸市崛起,相關零組件供應鏈也在增加中,明年訂單和價格競爭可能會激烈,廣州廠接單能否暢旺,公司正密切觀察。

江申也表示,由於大陸轉投資公司目前往來客戶多以合資品牌為主,因應中國自主品牌的壯大,集團也正積極爭取相關訂單,盼為後續營運持續挹注動能。

而江申今年以來由盈轉虧的廈門金龍,在中國大型巴士需求未回升下,目前尚未脫離虧損格局。

江申今年前3季台灣營收雖僅8.68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1.81%,但大陸廠接單暢旺下,業外獲利維持成長,稅後淨利4.16億元,年增6.94%,EPS 5.6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5.3元。

法人估,江申第4季大陸廠的獲利貢獻還會再攀高,單季EPS有機會達2元,全年EPS估在7.7元左右。

法人並估,明年度江申台灣營收有機會平穩小升,而中國大陸廠的接單是成長關鍵,由於明年市場普遍看升原物料價格,若車市不好,汽車零組件廠不僅無法向品牌車廠漲價轉嫁成本,恐怕還需因應市況配合車廠降價而降低成本,甚至,供應商是否因需求不強而彼此削價競爭,值得留意,因此暫以持穩看待江申明年度獲利表現。

法人並關注,江申去年EPS 7.2元,僅配出2.5元的現金股利,明年在裕隆集團已啟動新店建案下,江申因應集團需求,預料配發的股利仍然不會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