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處分上海廠挹注下,青鋼(8930)去年前3季EPS已達2.74元,去年整體獲利表現不俗,而青鋼今年雖無業外大筆利益進帳,不過因去年下半年整體接案不錯,Q1營運可望淡季不淡,上半年能見度明朗,法人預期,青鋼今年本業將較去年提升;青鋼去年底每股淨值估在17元上下,PB值約0.85倍,有鑑於去年獲利亮眼,也可持續觀察股利方向。青鋼樹谷新廠則預計Q2動工,將拚明年上半年完工,有助於擴充金屬天花板產能。

青鋼為國內主要輕鋼架廠商,產品主要有隔間輕鋼架、天花板輕鋼架與金屬天花板等,輕鋼架約佔營收80%~90%、金屬天花板(含微孔吸音板)佔10%,目前產品有7成以上走內銷市場,其他銷售市場則包括中東、東歐、美洲、非洲及東南亞等市場。

青鋼去年整體接單較平,去年營收年減7%,而受到營收降、鋼材成本上揚影響,去年前3季毛利率為15.85%,較2016年同期的18.37%衰退,去年本業表現較平,不過因處分上海廠貢獻EPS 2元;青鋼去年前3季EPS已達2.74元,法人預估,青鋼去年EPS可接近3元,每股淨值則估17元上下。

青鋼過去只要當年度有獲利、都會配發股利,且過去都是發現金股利,由於公司去年獲利增加不少,市場也關注後續配息方向。

展望今年,青鋼去年下半年積極衝刺業務,目前在廠辦、公共工程、商辦大樓等都有不錯的收穫,而有些原本預期去年Q4開始出的訂單,因為工程進度延後,將於今年Q1發酵,帶動青鋼1月營收月增逾26%,法人認為,青鋼Q1營運將可望淡季不淡,上半年訂單能見度明朗,且在公司庫存管控得當下,毛利率也有機會回升。

整體來看,青鋼今年因無業外大筆獲利貢獻,獲利將回歸正常水平,不過今年在整體接單可望成長下,預期本業獲利表現將有機會優於去年;另外,青鋼隨著上海廠處分後,近年的營業費用也改善不少,營運負擔相對減輕。

考量未來業務發展需求,青鋼今年規劃啟動樹谷新廠投資案,新廠預計Q2動工,將拚明年上半年完工,屆時金屬天花板產能將有擴充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