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永光(1711)元月營收受到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增加帶動下,包括色料化學品、特化產品營收均年增2成以上,單月營收來到8.21億元、年增14%;展望後續,法人指出雖2月營收會受到農曆年表現較淡,但3月走入下游客戶紡織業傳統旺季,屆時營收有望可有優於1月的成績,旺季表現不俗。今年整體來看,法人看好永光數位印花染料今年歐洲、中國出貨可持續成長,營收佔比有望來到雙位數,預期有望再提振永光毛利率表現。

老牌染料大廠永光化學的產品線包括染料、特用化學品、電子用化學品、印表機碳粉和原料藥等,以去年營收比重來看,主攻活性染料的色染料產品約佔營收約佔45%;特用化學品占營收約21%,主要產品則包括UVA(光穩定劑)、紫外線吸收劑等;電子化學品與奈米材料佔營收約11%,主要產品為光阻劑、研磨液,學名藥原料藥2%、二手市場碳粉產品20%。

回顧永光去年營運表現,永光去年全年營收約91.69億元、年減2.9%;佔營收大宗的色料產品報價上,由於主要原料表現平穩,整體價格波動不大,出貨量雖有略增,但營收成長仍偏平;而在特化產品方面受到同業競爭、產品報價呈現衰退,以及碳粉去年銷量也有減少,是永光去年營收衰退主因。獲利方面,則是受到特化降價影響,永光毛利率受到壓抑干擾衰退,以永光公告自結數字來看,去年全年稅前獲利約4.88億元,年減約15%。

而在今年第一季表現上,由於下游紡織業3月起將走入製作冬衣的傳統旺季,法人看好永光第一季出貨量有望逐月成長,以元月營收來看,永光表示因為去年同期有農曆年假期、工作天數較少、營收基期較低,今年1月特化與色料營收均有2成以上成長,帶動永光單月營收來到8.21億元、年增14%,法人評估後續雖2月會受到農曆年影響表現較淡,但3月旺季到來、營收有再較1月向上的空間。

在今年後續展望上,法人指出永光作為國內染料龍頭廠商,旗下數位印花染料銷售一直表現不俗,毛利率表現在色料產品中也較佳,今年來看歐洲、中國客戶需求也可成長,在永光整體營收佔比中也有望達到雙位數,有望提振永光毛利率表現。

另外在原料藥FDA查廠進度上,法人表示永光查廠結果應可在上半年出爐,如可回復出貨,屆時有望再推升永光的毛利率表現;至於在相關費用上,永光去年驗廠顧問費用已較前年降低,今年在完成查廠後,費用也看可再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