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於傳統動刀旺季挹注,聯合(4129)元月在內銷、歐洲、中國等市場出貨量均交出成長表現,且因去年同期尚未併入冠亞生技營收,基期較低,單月營收2.12億元、月增15%、年增110%;至於第一季後續來看,法人評估在併購效益與各市場出貨雙頭拉抬下,單季營收年增幅度仍強。至於後續,聯合日本市場有望在今年首季完成取證,第二季應可開始出貨,且去年底取證的中南美洲市場今年出貨也看成長,法人對今年聯合營收年增表現仍看樂觀。

聯合骨科係亞洲首間通過各大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目前主要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等市場,代工方面僅保留部分與國際大廠合作共同開發產品仍會繼續生產。以地區來看,聯合去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中中國約占21%,台灣約27%,美國約19%、其他約17%、歐盟佔6%、冠亞則佔約10%。

冬季因氣候因素,益於病患動刀與術後適應人造關節,屬於聯合骨科傳統旺季,而在元月狀況來看,由於內銷、歐洲、中國等市場出貨量均見成長,加上聯合去年係自4月起開始併入冠亞生技營收,基期較低,在併購與出貨成長雙重拉抬帶動下,聯合元月營收來到2.12億元、月增15%、年增110%。後續來看,第一季仍屬旺季,加上併購效益持續發酵,單季營收年增仍看強勁。

展望後續,法人指出因去年年底聯合於中、南美洲持續有申請到產品銷售證,年底已經開始出貨,今年後續出貨預期也會維持成長。另外,針對全球第二大的人工關節市場日本來看,聯合表示以現在進度來看,應可於第一季完成日本取證,第二季即有機會開始出貨,法人仍看好,聯合在今年新市場續有斬獲,可陸續出貨,全年營收成長動能足,年增有望挑戰20%。

回顧聯合去年營運表現,法人指出第四季因屬聯合旺季,整體毛利率仍看可維持在7成以上水準,雖會有小規模匯損,但整體獲利應有機會達近第二季(稅後淨利8,400萬元)的成績,全年稅後淨利有望來到1.8億元上下,而以增資後股本7.97億計算,法人估聯合去年EPS有望達2.3~2.4元。

至於在中國新華聯合新廠方面,目前廠體建造已經完成,正在遷入設備與進行CFDA認證,聯合指出預估認證時間會近1年,實際可以投產時間可能會落在明年,在產能設計上,聯合表示中國廠產能約為高雄廠(約20萬套)的3~4倍,主要將專攻2025中國製造市場,目前中國銷售品暫時則先以從台灣出貨支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