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2月平均行情因為農曆年走入中國需求淡季,較去年底高檔回落,不過由於市況回溫,2月指數雖在1,100~1,200震盪整理,仍較去年同期平均約850點左右表現佳,也帶動多數國內散裝航商2月營收迎來成長,包括裕民(2606)、台航(2617)、慧洋-KY(2637),2月單月營收年增均在1成以上。另外在國內航空雙雄表現上,受惠於農曆年為觀光旅遊小旺季,加上空運運價仍居高不下,在客貨運均好帶動下,長榮航(2618)、華航(2610)2月營收年增均有15%以上。

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2月行情平均約在1,100~1,200點震盪,較年底高檔回落,主要係受農曆年中國假期較多的影響所致,不過相較去年同期指數僅約在850點上下,相對仍高。而在市況回溫帶動下,多數散裝航商不論是現貨船或是換約後的期約船,日租金水準均有改善,國內散裝航商包括裕民、慧洋-KY、台航2月營收年增均在1成以上,裕民2月營收5.73億元、年增10.34%;慧洋-KY 2月營收9.12億元、年增12.48%、台航2月營收2.46億元、年增32.86%。

而在國內航空雙雄方面,2月有春節假期挹注,為觀光旅遊小旺季,加上電子業需求仍佳,貨運運費仍居高不下,在客貨運均佳帶動下,長榮航2月營收129.75億元、年增15.3%;華航2月營收131.35億元、年增19.29%。

另外在海運方面,長榮(2603)去年同期仍有合約船受到低檔運價干擾,雖然今年運價較去年同期略微回檔,但因合約運價改善與新聯盟效益顯現,長榮2月營收124.48億元、年增21.14%,成長亮眼。

至於在承攬業者方面,台驊(2636)雖受到海運運價回檔影響,但因本身包括海、空承攬貨量均有增加,帶動台驊2月單月營收來到7.15億元,年增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