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體感娛樂設備大廠智崴(5263)去年每股獲利6元,在新約訂單挹注,去年Q4獲利較前季為近倍增的水準,今年以來智崴已陸續獲得馬來西亞以及冰島等地的新訂單,今年預估將有4-5個新設備開幕,VR新產品今年也將陸續出貨,在簽單金額的累積以及市場品牌效應浮現,今年營運成長樂觀看待。公司董事會也已通過,預計配發現金股利4元、股票股利2元的水準。

 

智崴公告去年獲利,智崴去年營收15.14億元,毛利率47.89%,營利率22.5%,每股獲利為6元。而以去年第四季來說,智崴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創新高,稅後獲利1.04億元,較前季的5800萬元將近為倍增水準,每股獲利2.36元。

 

針對去年第四季獲利大增,主要包括去年第四季新簽的案子認列第一筆的設計收入,另外,智崴體感設備導入荷蘭地標,10月份新開幕「This is Holland」,智崴也有投資入股。

 

展望第一季,年初以來智崴已與馬來西亞客戶簽訂體感設備的採購契約,另外也打入冰島市場成功簽訂契約。展望今年度,智崴在全球至少會有4-5個體感設備開幕,其中有一個在台北,澳洲、大陸地區也會機會在今年開幕。

 

展望今年度,高階的體感設備成長力道仍是大,再加上去年德國智崴設備在Europa Park開幕後反應良好,開幕半年已超過200萬的搭乘人次,且新的項目也為該樂園的入園人數增加100萬人次,所以有很好的宣傳效果,市場對智崴高階的產品更有信心。而在智崴擬切入的中低階設備部分,也已慢慢開始,客戶詢問度也持續增加。

 

另外,智崴去年在美國正式發展的VR設備,目前也已有客戶積極洽詢,可應用在包括商場、電影院、主題樂園等等,預估今年會有不錯的銷售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