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工控儲存記憶體模組廠商宜鼎(5289)去年每股獲利10.86元創高,董事會也擬配發現金股利5.7元,股票股利0.3元的水準,展望近期,工控DRAM需求仍佳,而flash則客戶仍在觀望3D Nand的影響性,訂單能見度較縮短,惟目前隨著記憶體缺貨,第二季價格仍有微漲的可能。

 

以產品比重來看,目前DRAM產品占比重為4成、Flash產品占6成水準。以去年來說,Flash產品約漲2成,DRAM則漲了5成以上的水準;在市場部分,宜鼎聚焦六大市場,包括工廠自動化、伺服器與虛擬化應用、車載系統、博奕產業、數位監控以及航太和防禦系統。

 

宜鼎去年營運再創新高,每股獲利10.86元,獲利創下新高表現,董事會也擬配發6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5.7元,股票股利0.3元的水準。

 

展望近期,宜鼎前2月營收也有逾48%的年成長,整體市況仍佳,以兩大產品線來看,工控DRAM目前需求仍是不錯,仍是成長態勢;惟在flash產品線,因今年更多的3D Nand產品會釋出在市場,客戶仍在觀望3D Nand品質是否可以夠穩定,若3D Nand價格較低,是否有取代MLC的可能性,也因此觀望心態,故在flash產品,訂單的能見度較短。

 

而在報價趨勢上,第二季兩大產品線仍有微漲的可能,據市調機構指出,第二季後,隨著中國伺服器標案與代工的需求增溫,伺服器記憶體價格仍將持續上揚,而即便上游顆粒漲價,宜鼎除了盡量自己吸收外,若漲幅太大則也必需要轉嫁給客戶;而在flash領域,因宜鼎主要產品在MLC/SLC,仍是缺貨狀況,第二季仍有小幅漲價的可能。

 

在產能的部分,為因應需求成長,宜鼎已在宜蘭興建新廠,預計4月投產,第一階段先擴三條生產線,月產能為600K/月,最大產能可達十二條生產線,將視客戶需求來評估擴產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