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彰源(2030)去年獲利大幅提升,今年擬將配發現金股利1.01194885元,估算殖利率逾6%;展望上半年,彰源台灣廠訂單能見度約1.5~2個月,大陸廠則有工程專案挹注,能見度也達2個月,在漲價效應挹注下,法人認為,彰源上半年獲利樂觀,3月起出貨則可望明顯回升。

彰源為不鏽鋼管、不鏽鋼板專業製造廠,台灣生產基地位於雲林斗六,大陸則擁無錫廠;彰源台灣廠鋼管月產能約1.1萬公噸、鋼板5000公噸,大陸廠則以生產工業用鋼管為主,月產能約5000公噸,大陸廠約佔營收3成。彰源近8成營收來自不鏽鋼管、2成多則來自不鏽鋼板。

彰源受惠於不鏽鋼價上漲帶動鋼管利差提升,加上大陸廠接單持續暢旺,2017年稅後淨利達5.38億元,年增近8成,而在獲利水準大幅提升下,彰源今年也擬將配息率提升至5成以上,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1.01194885元,這也可望創下公司2007年來最高的配息表現。

 

展望今年上半年,受2月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影響,尤其是大陸廠2月幾乎是元宵節後才恢復正常出貨,彰源前2月合併營收年減3.38%,不過在漲價效應帶動下,彰源大陸廠接單持續滿載,大陸廠雖接內銷訂單,但因有工程專案項目挹注,目前大陸廠訂單能見度已達2個月,至於台灣廠則接外銷訂單,鋼管維持2個月的訂單能見度,不鏽鋼板因附加價值相較鋼管差,接單則控制在1.5個月的水準。

法人看好,隨著工作天數回升,彰源3月出貨動能將有明顯回升,而在漲價效益挹注下,加上人民幣升值也對其有利,彰源上半年獲利看法樂觀,上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超越去年同期。

而看好鋼管需求持續成長,尤其彰源大陸廠因某些鋼管品項供應較為吃緊,今年已陸續增加設備去瓶頸,彰源今年也決定啟動兩岸鋼管產能擴充規劃,大陸廠將投7500萬元,將鋼管月產能由5000噸增至6000噸,新產能預計明年Q3投產。

至於台灣則將在公司2011年所取得的雲林縣斗六市光明段約1.26萬平方公尺土地建廠,新廠約距離既有廠房500公尺,擴建廠房加上購買設備資本支出則約2.5億元,台灣新廠預計明年9月投產,屆時台灣鋼管月總產能將由1.1萬噸增加至1.25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