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晟田(4541)Q1隨著營收規模提升,毛利率也跟著彈升,帶動Q1營業損益轉去年Q4轉正,而晟田4月營收則受清明假期影響呈衰退,不過,法人認為,就整年趨勢來看,有鑑於Leap新引擎出貨開始放量,加上波音、空巴兩大民航機龍頭今年交貨量目標都相當積極,預期晟田今年營運將逐步轉好。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公司主要產品為引擎零件,其餘還包括起落架、致動器等安全係數要求較高的零件,大客戶為漢翔(2634),另外為日本住友精密、MOOG、天陽及近幾年新增的SLS等,航太營收比重約7成;其餘則來自精密工業零件,客戶則包括台灣荏原、三菱重工等,產品包括半導體設備零件、食品加工設備零件等。

晟田Q1合併營收為3.09億元,較去年Q4小增4%創高;而隨著新品逐步放量,晟田Q1雖有台幣升值與工作天數干擾,單季毛利率仍彈升至16.78%,較去年Q4的11.37%改善,帶動Q1營業損益達損平;晟田Q1 EPS為0.30元,較去年Q4的每股虧損0.33元、轉盈。

觀看晟田Q2營運走勢,受清明節假期影響工作天數,4月合併營收月減17%,不過在Leap新品持續放量,加上Q2整體工作天數回升帶動下,法人看好,晟田Q2營運可望持續向上。

展望今年,法人指出,空巴近年接單量優於波音,在累積訂單量持續增加下,空巴今年擴產動作積極,並指示相關供應鏈跟著擴產,至於波音今年也將持續拉升交貨量,因此,今年整體航太產業展望正面。

晟田目前航太引擎加工營收主要來自CFM 56,法人看好,在波音、空巴積極消化訂單帶動下,CFM 56訂單將較去年成長,而隨著Leap引擎逐步放量,晟田今年Leap新品成長動能可期,同時下半年營運動能可望較上半年更佳。

晟田預計將增資1500萬股,暫訂每股27元,若按照正常程序,預計該現增案可於6月底前完成訂價,7月就可完成現增案的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