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博大(8109)自結4月稅前淨利較前月翻倍成長,主因在於匯兌損失回沖的影響所致,前4月稅前淨利則達1.48億元、稅前EPS 2.25元。展望後市,博大第二季走入旺季,法人看好其5月營收估不遜於4月,同時在美元轉強加持下,第二季營收估年增8~10%。

博大主要產品為DC/DC、AC/DC電源,主打少量多樣,目前營收依產品主要應用別來看,工業電腦約佔30%;新能源(風電、太陽能)佔20%;交通(鐵道、船舶)約16%;以標案型態為主的軍工和通訊則分別佔12%、18%;醫療設備則佔3%。

博大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來到3.82億元、年增約9%,主要係受到新能源與交通產品出貨成長影響所致,但在獲利方面,博大自結4月稅前淨利7,572萬元,單月稅前EPS 1.15元,較前月呈現翻倍成長,主要原因在匯兌損失回沖挹注;前4月稅前淨利則來到1.48億元、稅前EPS 2.25元,較去年同期亦呈現大幅成長。

展望第二季,由於進入旺季,博大雖3月營收月增逾37%,但4月月增仍有2.3%,法人則指出,其5月營收估不遜於4月,且由於主要產品報價以美元為主,第二季營收成長有望再向上,年增率估8~10%;至於第三季,依歷史經驗,該季為博大最旺季,加上今年客戶展望亦佳,是以,單季營收估年/季雙增。

至於在去年營運成績方面,博大受惠於新能源與工業電腦電源需求穩健成長,全年營收11.51億元、年增16%;但受業外有逾1億元匯損干擾,致稅後淨利為2.89億元、年減約1成,EPS 4.4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