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奇偶(3356)4月營收1.34億元,月增18.27%、年增16.93%,主要係受惠系統商客戶接到案子而放量的挹注所致,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將比首季有個位數的成長空間,但毛利率仍有壓,先拚守穩去年全年水準,獲利力拚季持平。展望全年,公司策略轉往高階產品開發以及專案市場,法人認為,今年是奇偶啟動營運轉機的關鍵期,不過因市場競爭壓力較為明顯,營收獲利料仍皆有壓。

安控廠奇偶以自有品牌GeoVision開拓全球市場,主要從事數位保全監控系統的研發,以影像擷取、影像分析、影像壓縮、影像處理等技術,提供客戶監控解決方案。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網路攝影機(IP CAM)約佔6成、網路與數位監控系統及影像擷取卡合計佔近2成、其餘為其它;市場結構上,北美約佔營收55~60%、歐洲20~15%、亞洲約佔15%以及其它。

由於去年IP CAM受到紅色供應鏈競爭壓力大,使奇偶全年毛利率降至35.50%、不如前的逾45%,相對在今年,公司表示,擬透過外包、外購比率增加的方式,期盼能使毛利率步步回溫。據了解,去年外包比率約5~6成,今年外包比率預計約在7~8成,但整體效應,須待庫存銷完後,才會開始陸續展現。

近期奇偶則推出高階臉部辨識新品,並將在6月電腦展中展出,鎖定台灣智慧零售市場,公司表示,未來公司將以高階產品來發展專案,並強調軟體實力,冀能與中國供應鏈做出區隔。

除此之外,奇偶也極力發展專案業務,去年起開始培養專案團隊切入客製化應用市場,鎖定台灣製造業、零售業等領域,後續表現需持續觀察。

奇偶首季仍不敵市況與同業競爭壓力,單季營收3.4億元,季減12.6%、年減14.5%,因產品組合變動影響、毛利率季增至38.90%,但仍低於去年同期的39.30%,EPS為 -0.62元。

在第2季表現上,奇偶4月營收1.34億元,月增18.27%、年增16.93%,主要係受惠系統商客戶接到案子而放量,法人相對預期,5、6月動能會較趨緩,整體而言,第2季營收將呈個位數季成長,惟毛利率仍有壓,獲利則力拚持平。

展望全年,法人認為,奇偶目前專案比重仍低,多以通路方式販售產品,因此相較國內同業而言,受到市場壓力較為明顯,且今年應是奇偶期待轉機的關鍵期,營收獲利料仍皆有壓,同時未來體質調整的關鍵,將落在新品效益與毛利率調整速度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