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刷電路板廠商健鼎(3044)第三季營收年成長近2成,除了旺季效應外,9月客戶長假前以及貿易戰開打前的提早拉貨潮也有幫助,展望第四季,10月受長假影響營收回軟,整體第四季營收回落,但全年仍可維持年營收500-520億元以上的水準。

 

在產品面部分,健鼎在PC相關占比重降至24%(DRAM模組、硬碟和NB等)、HDI占比17.2%、TFT光電板占15.7%、汽車板占比重20.7%、Server/網通占16%、其它類占比重6.4%。

 

在近期營運面上,健鼎9月份合併營收為49.02億元,年成長率14.4%,

由於十月長假提前拉貨,9月營收較預期為高,第三季營收147億元,季成長15.55%,年成長近20%的水準;而在毛利率部分,由於稼動率成長再加上人民幣兌美元貶值趨勢,第三季毛利率可望明顯提升。

 

展望第四季,由於9月已有提前拉貨潮,再加上因應中美貿易戰雜音不斷,客戶有提早在7-8月為免未來加重課稅故提早拉貨,10月份才會因拉貨潮後需求下降,再加上中國十一長假,10月營收將正常回落,但整體第四季仍有撐,法人估,健鼎第四季仍可維持去年同期126億元以上的水準,全年營收站上500億元無虞,並有機會再向上挑戰520億元的水準。

 

以今年來說,成長大的市場是手機領域,其它包括server、網通以及汽車板,健鼎雖然列名為蘋果供應商名單中,但客戶和應用市場分散,除了蘋果相關手機/平板/筆電外,其他在筆電市場,客戶還包括HP/DELL、手機領域也有包括Samsung、小米以及華為等品牌大廠。

 

另外,健鼎在中國是收美金、當地支出(如水電費、員工薪水)是付人民幣,據估計,人民幣兌美金每下跌1%,對毛利率的提升就有0.3個百分點。所以下半年人民幣對美金貶值對健鼎毛利率有相當幫助。

 

而在產能部分,健鼎第四季在仙桃廠以及無錫廠已開始移入設備設產,新產能預計明年第一季出來,但擴產後總面績仍會維持在90萬米平方/月的水準,相對於過去是擴大面積,此次擴產重點是在內層板,有助公司往高層高階板移動。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