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創業者寬宏(6596)第三季營收獲利可望創高,展望第四季,將以「火焰之舞」大型踢踏舞表演為主,厔於明年展望,明年已確定拿下費玉清/獅子王等大型巡迴演唱會以及舞台劇表現,在展覽部分,上半年將陸續有7個展覽推出,而寬宏也投資入股國內舞台劇業者表演工作坊,持續累積自有的戲劇以及展覽IP,整體營運可望再較今年成長。

 

以近期來說,寬宏第三季營收5.24億元創下新高水準,主要是因主辦天后席琳迪翁以及其它如洪榮宏等歌手的演唱會,推升第三季營收季增283%、年增210%,法人估,第三季營收可望創新高表現。

 

展望第四季,目前看來,主要會推出由舞王麥可佛萊利監製的大型踢踏舞節目「火焰之舞」,門票已於日前開售,表演將於12月推出。

 

另外,為了深化原創戲劇的製作能力並累積戲劇IP,寬宏也宣佈投資表演工作坊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43%股權,表坊文創每年規劃產出6-8個戲劇作品,年底的招牌作品「寶島一村」將於11月起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巡迴,目前總售票達九成,票房據估超過新台幣2500萬元,也將安排海外巡演;2019年將推出簡嫚書、孟耿如新戲「花吃花」、蕭煌奇新戲「遇見自己」、蕭艾、馬之秦的「戴茜今晚嫁給誰」等戲劇表演。

 

而以明年的演唱會等表演安排部分,目前已排定有包括費玉清告別演唱會、舞台劇獅子王等大作。「獅子王」將於明年7月開演,此是寬宏藝術繼2008年主辦後,再度引進此深受觀眾喜愛的大型音樂劇,規劃於小巨蛋演出20場,據估計,上次寬宏主辦獅子王巡演約貢獻票房超過3億元的水準。

 

如果戲劇IP之外,寬宏繼續在展覽上累積自有IP,包括顛倒屋、侏羅紀展等等,明年寒假將在全台南北推出7個展覽,包括台北華山展出侏羅紀恐龍樂園展與微型展2;松菸文創園區展出角落的小夥伴特展與迷你小人世界特展;三創園區展出冰淇淋特展;台中顛倒屋2特展與卡娜赫拉的愜意小鎮特展等等。各展場將延續到明年第一季及第二季貢獻。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